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乌鲁木齐一医院上班组织看美剧 改善医患关系

来源:天山网-- 2013-05-31 16:13:33 字号:TT

  编者按:医患关系问题复杂,说来话长,在这里不做过多讨论,但新医大六附院面对公众质疑,主动给出了解释,增进了患者与医生之间的了解,双方增加了信任感,这点值得肯定。

  5月28日,有网友发帖称“新医大六附院(原建工医院)组织医生观看美剧,值班医生忙不过来延误患者就诊”,一时引发关注。而记者核实得到的情况是:医院组织医生观看此片是为了让医生树立医疗质量安全意识,不断改善医患关系,促进医患和谐。

  记者在论坛中看到:28日下午去建工医院陪朋友看病,门诊大夫说去住院,直接去的病房。到了一看,就一个值班大夫,看了看表,下午5点。看那个值班大夫忙得四脚朝天,没一个帮忙的,觉得奇怪,就问旁边的小护士:其他大夫呢?小护士说:医院组织医生学习,在楼上会议室观看美国医疗片。快七点大夫们看完电视下来,朋友才得到治疗。

  面对网友的质疑,5月30日记者来到新医大六附院了解情况,该院医务部一名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新疆医科大学医管处5月23日下发的函件,上面写着:为进一步在各级医师中树立好医疗质量安全意识,不断改善医患关系,减少医患纠纷,请各附属医院组织本院医师观看美国电视剧《周一清晨》,并组织好讨论。

  记者了解到,《周一清晨》故事讲述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一家医院内五位外科医生,他们在抢救病人的过程中面临无数次艰难选择,错误的选择往往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教训。

  该院脊柱外科医生吐尔洪江说,“看完《周一清晨》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执业医师必须不断学习先进技术掌握多方面技能,具备精湛医术才能为患者解除病痛,我们需要学习的还很多。”他说,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是每个医生都该具备的。

  院方表示,感谢广大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和指正。在今后的学习培训中,医院将更加完善排班制度,保证患者及时得到治疗。(记者 刘盼 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