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母亲闯红灯被拦后开骂 女儿返回递纸条道歉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6-06 16:29:21 字号:TT

道歉纸条。

  道歉纸条。

  “交警叔叔:我为刚才我母亲的行为向你们道歉,希望你们能够原谅……你们干这行也不容易……愿你们以后能少遇到我妈这样的人……”(信件原文见右图)这是几天前,宿迁市交巡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朱佳俊接到的一封女学生写来的道歉信。信中,女孩对母亲闯红灯不文明行为向民警致歉。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5月27日下午4时许,宿迁市交巡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警朱佳俊与协管员陈阳在市区幸福南路玻璃花红绿灯西口执勤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正驾驶着一辆电动自行车载着自己的女儿闯着红灯横过马路。协管员陈阳当即将该妇女拦下,一边向其宣传闯红灯的危害,一边要求母女俩配合民警执法。此时,母亲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反而拒不配合,大骂协管员。后在民警反复宣传教育下,这位母亲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当民警欲对其进行处罚时,该女子情绪再次激动并开始破口大骂起来,并放出话来,“要是因为你们查车导致我女儿高考受影响,一定追究你们责任”。后在围观群众的指责下,这位女子才勉强受罚50元后骂骂咧咧地走了。

  让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半小时之后,这位姓陆女子的女儿返回处理现场,找到民警朱佳俊和协管员陈阳,什么话也没有说,递上一张纸条,转身就走了。因为当时路口红绿灯坏了,民警们都在忙于指挥疏导交通,两人都没来得及看纸条。等交通高峰过后,两人打开纸条一看,发现纸条是女孩为母亲的过错而写的一封道歉信,信中女孩对交警行为的理解以及其自身的家庭困境深深感动了民警,他们希望通过扬子晚报找到这懂事的女孩,给她一些帮助和鼓励。

  [编者的话]如果这位母亲看到女儿写的这封信,她应为有这样一个懂事的女儿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应该为自己闯红灯的行为感到惭愧。我们倡导“保护生命、文明出行”,我们也祝愿这位明天就要参加高考的姑娘能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