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公交车上大喊要爆炸 40多乘客10秒内跑光

来源:荆楚网-- 2013-06-19 06:24:55 字号:TT

司机郭春荣讲述事发经过,称女乘客疑有精神问题,离开时忘记拿雨伞。 记者杨涛 实习生孔轩 摄

司机郭春荣讲述事发经过,称女乘客疑有精神问题,离开时忘记拿雨伞。(记者杨涛 实习生孔轩 摄)

    昨天下午,718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大喊“要爆炸了!快跑!”40多名乘客吓坏了,司机郭师傅紧急停车疏散乘客后,仔细排查车上每个角落,并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

    昨天下午4点,记者在光谷广场登上了这辆车牌号为鄂AE2091的718路公交车,意外碰到了之前坐过这趟公交车的乘客詹淳。詹淳是华师传媒大二学生,昨天下午2点46分左右,她乘车时站在铰接盘附近,突然听见一名女子大喊着:“要爆炸了!快跑啊!”连续喊了3次,这时,车子一阵急刹,紧接着公交车的3个大门全部打开了,车上40多名乘客纷纷冲出车厢,前后不到10秒钟,车上只剩下那名叫喊的女子和司机了。司机走近该女子后,便把该女子请下车。

    司机认真检查公交车的每一个部位,确定没有可疑物后,招呼乘客上车,而小詹是倒数第三个上去的,她表示,因为刚才的危险状况,她还在犹豫是否要搭乘下一辆公交车,当看到司机肯定的态度,才忐忑上去了,而车上乘客还在小声议论着刚才的事。“整个过程持续很短,司机大哥如此淡定地解决了问题,真是佩服他!”小詹夸奖司机道。

    昨天下午5点,车到终点站体育科技学院后,记者采访了这位“淡定司机”郭春荣。郭师傅介绍,当时,他听到叫声后立即停车,及时疏散乘客后,他发现一名身穿白衬衣牛仔裤的女子跪倒在车子的铰接盘处,口中念念有词“我不想活了,我死了我死了……”这时,郭师傅才松了一口气,感觉该女子精神上有点问题,他连忙将该女子扶起来,并送其下车。

    线管员梁师傅透露,自从厦门公交车燃烧案后,公司对车辆的防火防爆异常重视,经常进行相关演练,这次郭师傅的淡定处置,全靠平时的熟练演练。“这次出现的‘诈弹’事件着实让乘客虚惊了一场,就当是我们平日里的一次安全演练吧。”梁师傅微笑着说。(记者 商为智 实习生 黄璐 通讯员 张凤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