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西玉林因狗肉节将屠杀1万条狗遭抗议(图)

来源:环球时报-- 2013-06-19 16:21:23 字号:TT

资料图:志愿者解救狗肉饭馆的狗

  资料图:志愿者解救狗肉饭馆的狗

  英国《卫报》6月18日文章,中国城市因狗肉节挨批在中国南部的一个小城市,居民们正准备举行一年一度的狗肉节,而动物权益保护组织则极力批评这项不安全且残忍的活动。

  对于广西玉林的居民来说,夏至吃狗肉是一种传统。许多人都珍视玉林的狗肉文化,而这一文化还带动了狗肉火锅以及烈性粮食酒的销售。

  动物权益保护组织指出,每年有10000条狗在狗肉节被屠杀,许多甚至是被活活电死、烫死或者剥皮的。网络上张贴的图片显示,许多狗被剥皮、用钩子吊着,路边还堆着许多狗的尸体。在中国,狗肉被称作是冬季有营养的食品,为治疗血液循环等疾病,医生还会开用狗肉食补的药方。

  为了阻止吃狗肉的行为,动物权益保护者采取了发布公开信以及抗议等许多措施。在香港一个NGO发布公开信指出,许多在狗肉节被杀掉的狗都是被偷来的。它们挤在肮脏的卡车上被运到玉林,而这大大增加了狗肉携带狂犬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风险。不过玉林官方表示,狗肉节的狗都是当地农民饲养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