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6岁老汉偷钱只为取悦女友 疯狂偷盗百余起

来源:武汉晨报-- 2013-06-22 07:22:28 字号:TT

  男子熊某因犯盗窃罪,曾二度获刑,坐了13年牢。前年年底,他第二次刑满释放后,老老实实过了几天正经日子后,又开始重操旧业,疯狂盗窃作案100多起。蔡甸警方经严密侦查,于本月中旬将其捉拿归案。昨天,这名男子被蔡甸警方移送给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4月16号,蔡甸区侏儒街高灯村发生入室盗窃案,6户村民家被盗。

  侏儒街派出所民警在勘察现场时,查明这些受害人家后门门栓背面,留有几处被锐器新划伤的痕迹。民警由此推断,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用起子或匕首等尖物,从门缝中伸进门内悄悄将受害人家后门门栓拨开,然后入室行窃。

  蔡甸警方查明,自今年1月以来,蔡甸区侏儒街、索河镇以及汉川市马口镇等地均有类似警情发生。嫌犯对作案地地形较熟。专班民警便从这三个地方有盗窃前科的人员着手开始调查,男子熊某被纳入警方的视线。

  56岁的熊某,祖籍四川。1994年,他因犯盗窃罪,被石首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09年10月,出狱不足5年的熊某,又一次在蔡甸区索河镇实施盗窃时,被索河派出所民警抓获,被法院判刑2年半。

  熊某长期租房居住,无生活来源。为尽快找到熊某,警方开展了大规模摸排,得知熊某曾结识了一名石首籍女子吴某。吴某近来在汉川马口镇一洗脚店上班。

  5月8号,专班民警前往马口镇,找到了吴某。吴某交代,多年前她在石首与熊某相识。熊某一无技能,二懒于体力。前年底熊某第二次释放后,度日艰难,又偷偷干起了老本行。民警在汉川市马口镇一出租屋内,将正在睡觉的熊某抓获。

  熊某交代他想与吴某结婚,为了让吴某对自己有好感,他又重操旧业。基本上每天都要出去作案。他将每次偷来的钱物,都如数交给了吴某。为防止吴某赖账,他每次作案后将偷来的钱物,一一登记在日历牌上,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200元到3000元不等的数字,仅今年3月,熊某就盗得现金2万多元。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深挖,专班民警确认自2011年底熊某释放至今年5月被抓,熊某疯犯作案100多起,涉案金额数万元。(记者 陈奇雄 通讯员 陈利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