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5岁女童长3个肺吸收细菌 三天两头犯感冒发烧

来源:红网-- 2013-06-23 17:40:52 字号:TT

  5岁女孩小利(化名)自出生起,几乎隔几天就要感冒一次,让家人操碎了心。今年1月份,家人带她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原来她竟长了3个肺,导致频繁感冒。今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为小利成功实施了手术。

  小利来自湘潭,她的爸爸介绍,孩子从小就特别容易感冒,一感冒就咳嗽、发烧,轻的时候就近在当地的诊所打针吃药,严重的时候就要到医院住院治疗才能解决问题。一开始,家人以为只是孩子“体质差”。直到今年年初,小利在省城的大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知他们,小利患上了一种叫做“肺隔离症”的病。

  据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杨劲松介绍,肺隔离症是一种先天性肺发育畸形,发病较为罕见。从片子可以看到,小利左侧肺上叶的顶端,多出一块肺组织,通过支气管与正常肺相连,由心脏主动脉发出的一支血管供血。

  小利体内这一部分病变的肺脏不仅没有正常的呼吸功能,更严重的是,多余的肺不断地吸收、囤积各种细菌,成为致病原因,导致患者反复发作肺部感染。并且,已经累及正常的肺组织和支气管。

  “如果不及时手术的话,随着年龄增长,小利的肺部感染次数会愈来愈频繁,也一次比一次严重,有可能因感染导致化脓、坏死,最坏的情况还有可能危及生命使孩子夭折。”杨劲松说。

  6月20日上午8:40,小利被送进了手术室。杨主任介绍,手术的难度主要在孩子肺部的解剖组织异于常人,且因反复的感染造成血管等组织增生、水肿,分离困难,极有可能造成大出血。经过3小时的紧张手术,小利多余的肺脏和已被破坏的左肺上叶被成功切除,这标志着导致小利反复生病的“罪魁祸首”被清除。

  杨劲松介绍,手术非常成功,如果恢复顺利的话,小利今后完全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就学习和生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