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浙江海面漂浮一山西高考生遗体 父母无钱认领

来源:今日早报-- 2013-06-25 09:44:51 字号:TT

几天前,象山石浦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渔山海域附近发现一具海漂尸体。后经证实,这是一位刚结束高考的山西应届毕业生。

  而在象山石浦边防所通知死者父母认领尸体时,他的父母竟拒绝来象山领回尸首。记者联系到这位学生的父亲时,他说,6月6日下午起,孩子就不见了。而在百度上,记者也找到了有关这个男生的一些寻人启事。

  船老大发现一具漂浮海面的遗体

  6月14日下午,“象渔供311号”的王老大,在象山渔山海域作业时,突然发现一具海上漂浮的尸体。

  渔供船是小渔船,主要是给渔船接载物品,或者运送游客。

  王老大马上联系了渔政、边防等部门,并把客人送到渔山,之后立即赶回到尸体海漂地点,将尸体打捞上来,带到石浦。

  整个打捞过程中,算上第二次开船去捞浮尸的运费,王老大大概花了2000多元。

  据了解,像他们这样的渔供船,一般情况下,两天也赚不到1000元。

  王老大对记者说:“这是我们每个渔民应该做的,发现他这么年轻后,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太可惜了。我想,最好他的父母能来,能够将他的遗体领回家去,让他有个自己的归属。”

  从石浦边防民警在码头上拍的照片来看,死者身穿深紫色上衣,灰色裤子,遗体已被海水浸泡得发胀。

  民警从死者的口袋里,发现了一张高考准考证、身份证和部分钱物。

  经证实,死者叫沈江华,山西省五寨县人,今年18岁,是刚参加完高考的毕业生。

  经法医诊断,已排除他杀可能,至于死因,现仍不明。

  亲生父母知情后痛哭但没钱认领

  随后,石浦边防派出所通过山西当地的派出所,联系到了沈江华的父母。

  可是,当石浦边防派出所民警打电话给他父母时,沈江华父母的回答让办案民警感到意外。

  石浦边防派出所民警王文杰说:“刚听到这个噩耗时,我听到他们(死者父母)在电话机旁边哭。他们跟我说,商量后,给我一个答复。过了几天,我打电话过去,他们告诉我,这个遗体,他们不想来处理了,因为考虑到家里比较贫穷,没有这个路费,就说让我们来处理遗体。”

  为了让孩子在家乡的土地上入土为安,石浦派出所的民警与沈江华的父母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同时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动员政府部门尽量解决沈家来回的路费。

  经过多方协调,沈江华的父母上周末终于有了答复,说可能这段时间会到象山来。

  然而,昨天早上,沈江华的父亲再次致电石浦边防派出所的民警,说不想见他们儿子,也不来象山了。

  死者父亲说儿子6日就不见了

  沈江华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他家人不来把他带回家呢?昨晚,记者联系到了他的父亲。

  他父亲说,沈江华是他的大儿子,学习成绩一般,和家人的关系不错,没有吵过架。

  父亲最后一次见到沈江华,是在6月6日。

  当时,他把儿子送上大巴车,让他去参加高考,当天下午给他打电话,他说他在逛街。

  之后再和他联系,儿子就关机了,发短信也不回。

  沈江华的父亲不知他儿子考得怎么样,甚至连他究竟有没有参加高考,也都不知道。

  沈父说,儿子当时身上有学校退的学费和一些生活费,一共1000元左右。

  知道儿子的噩耗,沈江华的父亲说很难受,但家境实在不好,没有那么多钱,所以也就没法来象山了。

  在“百度忻州吧”上,记者找到了一则寻找名叫沈江华的寻人启事,是由他同学写的。

  寻人启事发于6月10日,其中写道:6月7日考试,6日,沈江华从五寨出发坐大巴车去忻州。6日下午5点,有同学在忻州师范学院附近见到过他。7日考试一直就没去。 6日中午1点多,与父母通过一次电话,这之后,手机一直关机。

  这位同学在启事上说,沈江华性格比较内向,不爱说话,不爱运动,不爱上网,爱看小说。这则启事,也引起了很多人的跟帖。

  不过,还有疑问。寻人启事中的沈江华,究竟是不是死者沈江华?本来身在山西的他,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路远迢迢的、象山远离海岸的海中?

  一个个疑团,至今无法解开。(通讯员 孔雯 记者 王晨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