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地铁嚣张吸烟不听劝 网友戏称其干爹很牛

来源:信息时报-- 2013-06-27 10:06:55 字号:TT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一名在广州地铁车厢吸烟的女乘客照片,称经几人劝阻后该女子仍表情嚣张地“冒天下之大不韪”继续吸烟。该微博一经发出,随即引起网友热议,大家狠批照片中女子的不文明行为。

    地铁吸烟遭炮轰

    在该微博的附图中,一名身穿黑白条纹短裙、白色凉拖、背着蓝色挎包的中年女子左手夹着香烟,右手搭在左臂上,一脸不屑地看着镜头。她身边的座位空着,可见一乘客坐在她身边不远处,身子略微倾斜,而从列车窗户影子中可以看到其他乘客站在车厢中手持扶手,对这名女子避而远之。博主@小兰子907 称,数名乘客劝该女子停止吸烟,但该女子不肯将烟熄灭,通知了地铁体育西站的工作人员把她拉下车但就是“唔拉”,博主愤怒地发文称,“你都唔知丑!我等你出名添!”

    此条微博一经发出,一周内已被转发9000余次,而在另一网站上,相同内容的网页点击率超过28万次。“不顾乘客安全抽烟的女人,应该不让她上地铁,让她在外面好好反省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让她长长记性。”、“拿着灭火器直接喷她呗!”评论中,网友对该女乘客的不文明行为深恶痛绝,网友“果之中文”说:“没有公众意识,是家庭教育的缺失,还有网友调侃道,“这么嚣张,你干爹很NB?”也有网友认为,应加大在对公共场合吸烟者的惩罚力度,以儆效尤。

    工作人员:我们来晚了

    而至于网友所说的几名乘客劝阻无效、连地铁工作人员也未能阻止其在地铁上吸烟的说法,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情况并非如此。有乘客将情况通知地铁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马上赶到车厢内,但在现场没有找到该名女子吸烟的证据,便没有进行处理。记者随后看到,微博作者随后也进行澄清,称到达体育西站时,她已第一时间通知工作人员前来处理,但该名吸烟女子已经将烟丢在地下,她要求工作人员将吸烟女子请下车处理时,车门已经关闭,随后博主自己也离开,对后来发生的事情并不清楚。

    广州地铁方面还表示,根据《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的相关规定,地铁公司有权对劝阻无效的吸烟者实行罚款,但是绝大多数乘客都比较自觉,在地铁中吸烟的乘客也比较少见。(记者 隋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