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校招生想奇招 挂学生宿舍有空调吸引考生(图)

来源:光明网2013-06-30 09:11:57

高校招生想奇招 挂学生宿舍有空调吸引考生

  有的摊位前挂着“学生宿舍有空调”等字样吸引考生,咨询会现场高校工作人员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南都记者 林宏贤 摄

  昨日,广州琶洲会展中心举行2013年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383所省内外高等院校和助学机构参加,比去年增加80个单位,创历年新高。其中包括192所本科院校(含7所港澳地区高校)、110所专科院校、13所高级技工类院校和68所培训、留学机构等,共吸引了包括珠三角地区在内的8万多考生和家长到现场咨询。面对考生们最关注的录取分数问题,不少省内外名校给出今年的预估分数线和报考建议。

  二A院校竞争将更激烈

  今年广工、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共新增44个专业一本招生,应该如何填报二批A类本科院校,成为不少考生困惑与纠结的问题。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招办主任介绍,今年二A院校竞争将更激烈。他分析,今年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3万多,省内4所二A名校大约8000个计划被从二本“升级”到一本招生,而全省二本招生计划仅增加1000-2000个,预计今年二A层次的投档线会被抬高,竞争将很激烈。相比二A层次的惨烈,二B分数段的考生则可相对淡定。因为二B至二A分数段的考生今年未明显增加,但二B院校的招生计划预计共增加3000-4000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