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欠洗浴中心5000 为逃单报警称浴池有炸弹

来源:城市晚报-- 2013-07-08 08:07:27 字号:TT

  城市晚报松 原讯一男子因欠下洗浴中心5000余元,为逃单竟拨打报警电话谎称浴池有炸弹,严重扰乱了社会治安,又浪费了大量警力。目前,该男子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被刑拘。

  3小时排查未发现爆炸物品

  7月4日18时50分许,松原市公安局宁江一分局接到报警,一男子称江北某洗浴中心有炸弹,炸弹将在30分钟后引爆。接到报警后,分局高度重视,局长王鹤鹏带领相关警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工作,并同时将案情迅速向松原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汇报,松原市公安局迅速调集市区两级刑侦、治安、网安、反恐、指挥中心、巡特警、交警、消防等部门警力赶到现场,迅速启动应急工作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治安、交警部门对周边500米范围内实行交通管制,并设置安全警戒带,疏散周边群众,维持现场秩序。在不造成洗浴中心员工、顾客恐慌的情况下,指挥所有人员迅速有序撤出洗浴中心,并将洗浴中心附近的商业店铺、住户人员在短时间内全部撤离。

  松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松原市公安局局长许晓明、松原市公安局副局长鞠洪军、吴明璋、张毅、省公安厅警犬基地主任石兴原、物证鉴定中心副主任王成文、搜爆科科长张涛、现场科科长李威等领导和专家携带警犬和排爆工具也先后赶到现场指挥排爆工作。经过防爆专家和警犬3小时的仔细排查,未在洗浴中心发现任何爆炸物品,确定为一起谎报虚假警情。

  竟是孙某为逃单设下的骗局

  7月5日零时10分,现场警戒解除。随后专案组加大对案件的侦破力度。经过对报警电话的调查,民警确认打电话报警的人嫌疑较大,经进一步工作,确认打电话的人为孙某。根据线索,民警迅速展开抓捕工作,于7月5日零时40分许在孙某的一网友家将其抓获。经查,孙某自2011年10月起在宁江区某旅行社代卖火车票,2013年6月20日前后拿走旅行社1万余元后开始在江北各网吧、旅店进行消费。6月26日,孙某开始入住某洗浴中心,7月1日结账时消费4200余元,这时的孙某身上已经没有钱了,至7月4日又欠下洗浴中心5000余元。孙某在一次上网时看见网上报道一家洗浴因失火导致洗浴人员未买单就全部撤离,遂产生打电话报警谎称有炸弹然后趁乱离开不给钱的想法。7月4日晚,孙某在洗浴中心借用他人的手机报警称洗浴中心有炸弹,随后孙某利用民警疏散人群之机溜走。

  目前,孙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公安机关严正警告,对那些虚假传播恐怖信息的人,公安机关绝不姑息,依法严惩不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