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醉酒游客景区拜佛看中铜人 搬回家送孩子

来源:中新网-- 2013-07-12 14:29:44 字号:TT

    今年5月,埃及神庙遭遇中国式旅游陋习被媒体关注,一时间,“到此一游”涂鸦风波引发公众热议。7月12日,江苏省邳州市检察院对外介绍一起更荒唐的游玩案例:被告人陆军逛景区时看到佛像周围的小铜人很可爱,他没有采取刀刻、笔写留念,而是粗鲁地踢掉搬回家,送给儿子当玩具。

    被告人陆军酒后无德,竟然将公共财物毁坏拿回家,给儿子充当玩具则超出了父爱的范畴,属违法犯罪行为。2011年春节期间,陆军和好友项祝(已判刑)、徐武、李宇(二人另案处理)一起小聚,由于大家均已成家生子,酒席间便免不了相互炫耀、攀比小孩如何优秀和聪明。酒足饭饱之后,陆军等四人借着酒兴提出游玩散心,于是一行人乘车前往邳州市铁富镇艾山风景区。

    开始时,陆军、项祝等人各自欣赏风景,不久转到景区内一处大佛像面前跪拜,看到周围竖立着许多小铜人,造型十分可爱且数量繁多,于是陆军提议弄掉几个小铜人给家里的小孩充当玩具。只见醉得晕晕乎乎的项祝、徐武、李宇不仅没有阻止,反而拍手称赞主意不错,趁四下无人之际,几名醉汉现场撒泼猛踹,并将其中一个小铜人踢掉。当看到其他游客经过该处,四人赶紧搬起小铜人离开。2013年3月28日,陆军在扬州被警方抓获。

    7月12日,邳州市检察院对外介绍称,经鉴定,被毁损的小铜人价值人民币4925元,而这位荒唐的父亲也被检察机关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陆军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且系共同犯罪。陆军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最终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爱子不成反害己,如今陆军也是后悔莫及。(文中人物为化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