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住宅火灾吞噬两命 邻居见火势凶猛被吓身亡

来源:羊城晚报-- 2013-07-17 10:36:00 字号:TT

户主妻子关燕开被发现的位置仍有一双红色的女式

户主妻子关燕开被发现的位置仍有一双红色的女式

  事发佛山顺德,三人送至医院不治而亡

  羊城晚报佛山讯记者卢凯阳摄影报道:16日凌晨5时许,发生在佛山市顺德区勒流港口路的一场大火将户主的妻子和女儿吞噬。令人扼腕的是,住在隔壁的李姨眼见火势凶猛,竟然突发脑溢血,送进医院后也不治身亡。

  妻子倒在门口,女儿窒息死亡

  火灾发生在佛山市顺德区勒流港口路基尾桥西直街8号的一栋三层居民住宅。15时许,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起火民宅二楼、三楼的外墙已被熏黑,楼梯尽头的木门已经被烧掉了一半,二楼的客厅内,除了进门右手边的立式空调依稀可辨外,其他物品均面目全非,地面铺满了灰烬和残渣。

  据街坊梁大姐介绍,她在睡梦中被周围的喧闹惊醒,“房子二楼都被照亮了,火苗从二楼蹿出来,烧上三楼”。大约过了半个多钟,一辆消防车赶到现场,但很难阻止火势蔓延。随着增援的消防车和消防员赶到,火势渐渐得到控制,期间消防队员搭建云梯将受困群众陆续救出。

  据失火楼房的户主何广贞事后回忆,当时他们发现起火后,火势已经很猛,妻子关燕开一心想着叫醒楼上的子女,却很快消失在房门的滚滚浓烟中,最终身上大面积烧伤,倒在出房门一步远的地方。何广贞躲进房间的洗手间内,拼命地往外泼水,侥幸逃得一命,只是磕破了额头。

  何广贞的女儿何惠珊被发现时倒在房间的厕所里,厕所门已经被烧烂。在灰烬中,记者依稀分辨出衣服和鞋子。何惠珊被抢救出来时身上虽完好无缺,但因为吸入毒烟过多,送入医院抢救仍不治身亡。

  对于起火原因,何广贞认为是二楼阳台外的鱼缸此前安放的排插短路所致,这一点未能从消防部门得到证实,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核实中。

  老妪冲出屋外,惊吓最终不治

  一场大火,让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阴阳相隔。而更令人唏嘘扼腕的是,这起事故还同时带走了邻居李瑞明的性命。

  李瑞明今年52岁,住在基尾桥西直街12号,与事发民宅仅一墙之隔。记者当天下午赶到现场时,亲属们还在屋里为李瑞明置办丧事。

  据亲友介绍,李瑞明的房间离事发民宅不足5米,火苗打在玻璃上发出响声,让李瑞明惊醒。惊醒后李瑞明抱着孙子跑到楼下的天井位置,大火照得周围一片通红。

  随后李瑞明又冲出屋外,大喊“着火”。

  不一会儿,脸色凝重的李瑞明就不省人事,家属随即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但为时已晚。医院诊断为脑溢血。据家属回忆,李瑞明平日里身体十分健朗,并没有高血压、心脏病症状,可能是因为惊吓诱发一些心脑血管疾病而导致猝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