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父子开车被近百吨桥梁梁柱砸中 奇迹生还(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7-20 15:41:59 字号:TT

父子开车被近百吨桥梁梁柱砸中 奇迹生还(图)

7月19日,都江堰市聚源镇一高速公路桥下,一货车将桥的箱梁挂下,导致该货车和一辆小车被砸。图据网络

父子开车被近百吨桥梁梁柱砸中 奇迹生还(图)

现场图

    齐先生和儿子开车经过都江堰一高速公路时,一根近百吨桥梁梁柱突然从天而降,瞬间将车压瘪。而据目击者说,这根梁柱有可能是货车从桥上挂下来的,然后再从货车“背上”掉到小车上。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吓惨了,现在还头晕。”昨天早上8点半,来自阿坝州的齐先生和儿子开车刚刚经过都江堰市聚源镇一高速公路桥下时,突然一根高宽各近1米,长近20米的水泥梁柱从天而降砸在了小车的引擎盖上。昨天下午在都江堰中医医院的病床上,回忆当时一幕,齐先生仍是惊魂未定。

    疑因超高

    货车挂下百吨梁柱

    昨天上午11点,记者赶到事发地成灌高速聚源镇路段一高速路桥下时看到,一辆近10米长的货车停在桥下。车头和货箱之间的部位压着一根约10米长水泥梁柱,货箱一侧凹陷,货箱顶有明显的刮痕。货车左侧的地上,还有一截约10米长的水泥梁柱。

    随后,吊车将压在货车上的水泥梁柱和另一截梁柱移走,中午12点左右,桥下交通恢复正常。

    现场一位参与处置的工作人员说,掉落的水泥梁柱为高速桥的外侧箱梁,“早上8点多的时候,这个货车可能超高,过桥洞的时候把箱梁挂下来了,当时旁边有个小车也被砸到了,箱梁也碎成了两截。”就在货车旁边,还有一摊油渍,“就是小车被砸坏了漏出来的。”据了解,落下的箱梁近百吨重。

    砸中小车

    父子吓得手脚发抖

    昨天下午1点,记者在都江堰中医医院找到了被砸小车内的乘客齐先生。“早上8点过,我儿子当时在开车,当时那个货车在我们左边。刚驶出桥洞几米,那柱子就砸在了引擎盖上。”齐先生说,当时小车前部被砸得面目全非,挡风玻璃也碎了,“急刹车时还撞到了腿,我被吓惨了,现在还头晕,幸好儿子没事。”

    “能听到摩擦声,声音很刺耳。”目击者何先生说,他当时刚开车穿过桥洞,听到声响后他从后视镜看到,一根水泥梁柱横在货车“背上”,随后他目睹了梁柱从车顶滚下砸中小车的一幕。“幸好人没出事,马上就从车上跳下来了。”何先生说,齐先生和他儿子当时吓得愣在一旁,手脚都在发抖。

    据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说,经过初步检查,齐先生并无大碍,目前正在留院观察。

    新装箱梁

    还未来得及焊接?

    事发后,110、120和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掉落的梁是昨天吊上去的,桥面上的钢筋还没焊接好。”居民韩先生说,桥上原来的箱梁出现裂缝,几天前,施工单位把旧箱梁卸了,并在桥上打了围。

    “货车进桥洞时都没事,出去的时候只是与最外面的一个箱梁发生摩擦。”居民刘先生说,有可能是因为附近路面几个月前铺设了沥青,导致路面升高,桥变“矮”了而引发了垮塌。记者看到,在桥的一侧悬挂有限高4米的标牌。

    律师说法

    若因超高肇事或承担20万修复费

    昨天下午,记者从都江堰警方了解到,当事货车司机目前已被控制,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是货车超高,造成桥梁一侧垮塌。”民警说。

    随后,记者致电负责维护事发高速路段的高速公路公司,负责人杨先生说,已经得知了相关情况,修复工程已经开始,将尽快恢复高速桥的完整功能。事发现场一位施工人员说:“修复可能需要20万元左右。”

    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陈军说,如果最后查实事件确系货车超高引起,那么货车司机或承担包括受损车辆修复、高速路桥修复等相关全部费用。(记者 熊浩然 实习生 李静思 摄影 张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