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6岁准爸爸没工作 为攒18岁未婚妻产检费偷车

来源:东南网-- 2013-07-26 16:16:32 字号:TT

16岁准爸爸没工作 为攒18岁未婚妻产检费偷车

长旺/漫画

    16岁,稚气未脱的男子,已经是一名准爸爸了。

    我们困惑,但更想知道,这年轻的准爸爸,该怎么为那个胎腹之中的孩子,护航保驾?

    当然不是靠偷!

    偷盗害人害己,不该作为生存的伎俩。事已至此,再质问什么也无济于事,不如一大家人坐下来,为年轻的准爸爸,谋一份未来的出路,不求风光富贵,但愿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洗去稚气,习得一门生存的技艺,为孩子,为未婚妻,也为操心了大半辈子的父母亲,安安心心地把日子过下去。

    16岁,学一门生存的技艺还不晚,一切都还来得及。

    泉州洛江马甲人小杜,今年刚满16周岁,已经是个准爸爸了。未婚妻18岁,怀孕3个月了。

    小杜没有工作,没有经济来源,为了给未婚妻支付产检费用,也为了自己的日常开销,他在泉州市区中医院停车场偷车,被当场抓获。昨日,小杜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医院偷车被抓 招供还偷过3次

    每天到中医院看病的人很多,医院的停车场总是摆放着很多电动车。

    “站住,别跑。”昨天上午11时许,只听有人大喊一声,医院的几名保安冲上前去,将一名年轻的小伙子紧紧抓住。

    这名小伙子就是小杜,人赃俱获,他没话可说。被带至临江派出所后,小杜很老实,除了把作案的过程交代清楚,还主动供出之前还盗窃过电动车3次。听小杜这么说,民警还以为是个老手,可查了下,发现小杜除了去年一次因驾驶无牌无证的摩托车外,没有其他不良记录。

    民警还了解到,小杜是家中独子,目前没有工作,家里条件不太好,他爱玩爱花钱,父母不定时会给他零花钱,满足他的要求。这些情况,都令民警有些不解,小伙子干吗要去偷车呢?

    女友怀孕3个月 没工作没钱产检

    “我老婆怀孕了,我缺钱。”被问到偷车的动机时,小杜的回答,让民警大感惊讶。

    “你老婆?你才几岁就有老婆了?还怀孕了?”面对民警的追问,小杜赶紧解释说,他有个女朋友,大他两岁,现在已怀孕3个月,他和女朋友已经订婚了,怀孕的事,双方父母都知道,所以,他管未婚妻都叫“老婆”。

    昨日下午,记者在临江派出所办案区见到了小杜,戴着手铐的小杜,一直深低着头,说话声音极细,偶尔微抬起头,还是满脸的稚气。小杜身旁,放着个空饭盒,是他父亲接到民警通知后,担心他饿着,大中午特地送来的。

    小杜说,以前他很爱玩,不是在网吧,就是在酒吧,未婚妻也是以前在酒吧里认识的。自从未婚妻怀孕后,他改了不少,有两次偷车,是带未婚妻去产检时,觉得花钱不少,顺手偷的。他本打算洗手不干了,最近也在努力找工作,但一直没找到,昨天才再次偷车。

    对话小杜

    问:实在没钱可以找爸妈要,为什么要偷车?

    答:不想再找家里要钱了。家里条件不太好,在外面还有欠债,爸妈是做早餐的,收入不高。她(未婚妻)怀孕了,我花钱又比较多。

    问:钱都花在什么地方?

    答:七七八八的,网吧上网,经常和同学、朋友小聚一下,几乎都是我买单。

    问:现在被抓了,以后该怎么办?

    答:好好配合,该交代的交代,争取早点出来。

    问:很快就要当爹了,什么感受?

    答:……(沉默很久)不知道。(记者 陈邵珣 实习生 谢嘉安 通讯员 张秋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