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东莞女孩招租遇抢劫 巧妙色诱智擒劫匪(组图)

来源:光明网 2013-07-30 15:15:34

东莞女孩招租遇抢劫 色诱智擒劫匪

    南方电视台报道 18岁少女占小姐在网上发布招租信息,没想到却招来一个劫匪。7月25日下午1点,一名二十来岁的男子假称租房,来到占小姐位于莞城香港街维岛的租处后,突然用毛巾将占小姐绑住,逼她交出银行卡,说出密码。机智的占小姐沉着应对,用聊天方式与劫匪周旋,之后,在假装一起去取钱的过程中成功脱险,并在众人协助下,抓住劫匪。

    早前报道

    东莞租客忽变抢匪 少女被绑手脚机智擒贼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我再也不敢轻易在网上发布个人信息了。”昨日下午,在东莞一家美容机构打工的占小姐,差点因为几天前在网上发布的转租信息被人打劫,所幸她机警地骗过佯装成租客的抢匪,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抢匪成功抓获。目前,莞城城南派出所已对此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看房男子突然变身抢匪

    来自湖北的占小姐今年18岁,高中辍学后于去年独自来到东莞,在一家美容院打工。两个月前,她通过中介在莞城香港街租了一间位于5楼的单身公寓。前段时间,父母不断催促她回湖北老家。征得房东的同意,两天前,占小姐在中介以及网上发布了转租信息,“不转租就拿不回押金。”

    其后陆续有人与她联系。“大部分通过中介联系我。”占小姐说,只有一名男子是通过网上的转租信息联系到她。之前,她跟那男子通过几次电话,对方也确认了要来租房子。昨日上午,男子第一次来看房“对方当时说我出的价钱太高,不打算承租。”

    让占小姐感觉奇怪的是,到了下午,男子突然又打来电话,说要租房子。下午1点,男子再次来到占小姐的租处。“两个人就在房间里等房东前来签约,但房东电话一直不通。”占小姐说,他们在房间里呆了一个多小时,随便聊了聊,只知道对方没有工作。后来,占小姐说要外出吃点东西,便起身往外走,还没等她走到大门,男子就从身后把她拖进了房间,接着,拿了两条毛巾,分别绑住她的手脚,但并没有做非分之举。男子逼问银行卡和密码,因害怕人身遭伤害,占小姐只得给了对方。“他应该是新手,很紧张。”占小姐说,对方还说他患脑癌,快要死了,不仅需要钱来化疗,每个月还要寄钱给母亲。

    机警将抢匪骗下楼

    看到对方有些紧张,占小姐骗他说,自己之前也被抢劫过,只要不伤害自己,她是不会报警的。这时,占小姐又提出要下去吃饭。“我还叫他一起下楼,可以一起去取钱。”占小姐没想到的是,抢匪竟然同意了。就当他们来到楼下时,占小姐突然大喊,“抢劫啊。”男子拔腿就跑,恰好路过香港街的保安韦俊达立即追了上去。据韦俊达说,他边追边喊“抢劫”,恰好被一位小车司机听到,这名司机立即加大油门追去。抢匪拐进一个地下车库,其旁边就是物业监控室,刚好从监控室出来的保安主管刘慧遇到了抢匪。

    据刘慧说,抢匪在大热天身穿了两件衣服,一边跑一边把外面的黑色上衣脱掉。“他脱到一半时,我就伸手拉住了他的衣服,把他整个人都按在了地上。”车库的监控室拍下了这一幕。记者从监控上看到,抢匪身穿白上衣,戴眼镜,穿牛仔裤,二十来岁。

    事发后,莞城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将抢匪押送派出所,还将占小姐及好心擒匪的保安带到派出所做笔录。据警方介绍,他们事后的确在被擒获的男子身上找到了占小姐的银行卡。目前警方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