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疯狂采砂危及乌龙江多座大桥 桥墩几乎悬空

来源:东南网 2013-08-01 17:01:05

  河床下切约10米,福州洪塘、橘园洲和浦上三大桥,不少桥墩桩基裸露,江底砂石被掏空,桥墩几乎“悬空”;专家说,若不采取措施,大桥可能垮塌

疯狂采砂危及乌龙江多座大桥 桥墩几乎悬空

  乌龙江上,每天有不少非法运砂船。图为昨日中午12点20分,一艘载满砂子的运砂船通过橘园洲大桥下

  关注理由

  洪塘大桥、橘园洲大桥和浦上大桥,是福州市区通往大学城、三明、南平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很大。近日,不少市民反映,这三座“交通要道”,出现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不法分子疯狂盗采河砂,乌龙江江面下切10米,导致大桥桥墩桩基裸露,江底固定桥墩的砂石也不断流失,使得桥墩被“掏空”,几乎处于悬空状态。桥梁专家表示,若不采取紧急措施,大桥有垮塌的可能。

  大桥安危,事关百姓生命安全。乌龙江盗采河砂现象屡禁不止,如今已造成如此大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将如何打击盗采砂者?采取什么措施确保大桥的安全?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盗采河砂猖獗

  村民眼皮子底下夜间疯狂盗采河砂

  “最近这段时间,夜间采砂又疯狂回潮。闽侯县白沙镇大目埕村的闽江段,每天傍晚到第二天凌晨6点,都有好几艘采砂船在夜间偷偷采砂。”昨日,白沙镇大目埕村村民林先生向记者反映说。

  林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福州市、闽侯县的水利部门,对闽江的采砂控制非常严格,据他了解,现在的白沙镇大目埕村的闽江段,是禁止采砂的。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目埕村,看到闽江边上出现了10多个砂堆。公路旁,一辆运砂车停在路边。多位村民表示,这个运砂车运送的河砂,就是不法分子趁夜间盗采的。

  “那些砂堆就是他们吸上来后,堆在江边的。每到晚上,采砂船就偷偷出动,噪音搞得我们觉都没法睡。”村民林女士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