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冰消融无处觅食 饿死北极熊尸体瘦成毛毯

来源:光明网 2013-08-08 16:15:18

海冰消融无处觅食 饿死北极熊尸体瘦成毛毯

  近日,在北极圈挪威Svalbard群岛,惊现一只瘦成“毛毯”的北极熊尸体,这只本该具有超强大捕食能力的巨型动物,在一场北上搜寻海豹的绝望之旅中活活饿死。

  “从它尸体的卧姿可以明显看出,这只北极熊是饿到无力行走,最后倒在这里的。”一个从事北极熊研究近40年的专家告诉《卫报》记者,“外部迹象显示它的身体已没有任何脂肪,只剩下一具皮包骨。”

  这位专家认为在不远的将来,由于全球升温冰融加剧,北极熊无法再在海冰上猎捕食物,它们都将承受相似的命运。

  7月份一份研究报告认为,北极地区在40年后基本将不再会有任何海冰。国际北极熊中心在它们的网站上说,北极熊的生命就是靠海冰进化而来的,它们要靠海冰捕食海豹,而海冰面积的锐减使得它们无处觅食,这就意味着北极熊溺水的可能性与同类相食率的上升,物种数量在普遍减少。

  拍摄了这组照片的摄影师Ashley Cooper描述这只北极熊时,用了“极度伤心”来形容。“他身上已经完全萎缩成了一具极瘦极瘦的标本,完全没有任何重量,基本上就像是一张平铺的毛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