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九旬老人路边摔倒 躺地半小时致双腿三度烫伤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8-13 08:04:37 字号:TT

  扬子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解放军454医院了解到,该院上周接诊一位来自句容的九旬老人。老人因在路边摔倒,导致双腿三度烫伤。

  家住句容的端爷爷今年92岁,上周二,老人上午十点左右出门散步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老人尚清醒,想爬起来却没有力气。由于没有看到路人,老人就那样无奈地在地上躺着。

  见父亲总不回来,老人的女儿便出门寻找,发现蜷缩着躺在地上的父亲后,女儿赶紧打电话喊来了哥哥弟弟,合力将老人扶起。因为躺在地上太久,端爷爷双腿的表皮都烫掉了,一片红肿。家里人赶紧把老人送到附近的诊所。两天后,病情并没有好转,诊所建议家人将他转到南京,一家人将老人送到了解放军第454医院。

  记者在采访中见到,端爷爷的左、右腿膝盖内侧,大腿、小腿内侧均呈现烫伤的黑色。解放军第454医院普外科霍中华主任说,老人当天是穿着短裤出门的,造成全身3%烫伤。“皮肤接触45℃的东西就会烫伤,现在路面温度在60℃以上,老人在路面躺了近半个小时,已达到了三度烫伤。”霍主任提醒,老人如不幸摔倒,除了要第一时间扶起来,还要局部用凉水或冰水冲洗,避免烫伤发生。(通讯员 许静文 记者 于丹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