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对女同事表白后遭到拒绝 趁其醉酒后强奸

来源:中国法院网-- 2013-08-17 09:19:29 字号:TT

  中国法院网讯 对自己的女同事心生爱慕,在表白后却遭拒绝。但男子并不甘心,竟然趁同事喝醉酒将其强奸。近日,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该名男子有期徒刑四年。

  阿国和阿霞(化名)都是某家私城的员工。在工作的接触中,阿国逐渐喜欢上了阿霞,并鼓起勇气向她表白,但阿霞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有了男朋友,不会和他在一起。阿国却并未就此死心,依然积极地追求阿霞,隔三岔五叫她出去玩,希望她能改变主意。2013年2月的一天晚上,阿国又打电话叫阿霞去酒吧玩,阿霞没多想就答应了。从酒吧出来已是凌晨,两人以及其他几个朋友又跑去大排档吃宵夜,两杯酒下肚后,阿霞就醉得不省人事,站都站不稳。阿国见状,便连拖带背地将阿霞拉到附近一个宾馆,好不容易把阿霞弄到床上,阿国累得气喘吁吁。看着此时静静躺在床上,没有任何意识的阿霞,阿国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冲动,在她不知反抗的情况下,借着酒胆将其强奸。

  第二天早上,阿霞醒过来,发现自己被脱得一丝不挂,而阿国就站在旁边,马上意识到发生了可怕的事。她哭叫着跑进厕所,将门反锁,并哆嗦着摸出手机打电话给家人。阿国在外面一听到阿霞要告诉家人,立即吓得连鞋都来不及换,仓皇逃离了现场。

  虽然阿国事后一再辩称,他是真的非常喜欢阿霞,但喜欢不能成为其实施强奸的理由,甚至,这种以爱之名的强迫行为性质更为恶劣。最终,阿国为他的行为付出了四年牢狱的代价。

  判后余思:强奸女同事案件频发 男人缘何喜欢吃“窝边草”?

  据统计,目前清城法院审理的强奸案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发生在同事之间。男同事为何频频对身边的女同事痛下毒手?法官分析,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同事之间关系较为熟络,男同事下手的机会比较多;还有就是女同事自身疏于防范,认为同事之间可以放松警惕;再有,女方本来自己不喜欢或不接受对方表白,却多次接受对方邀请,从而让喜欢吃“窝边草”的男同事有了可乘之机;另外,男同事也往往抓住女同事在受侮辱后,碍于面子和名声,不敢声张,选择忍气吞声的心理特点,屡屡得手。法官在此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对于和自己朝夕相处的男同事,也要多留个心眼,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在遭到侵害后,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沉默不语只会让喜欢吃“窝边草”的男同事得寸进尺,最终受伤害的还是自己。(童伟娟 邓洪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