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好司机”:严重中暑晕倒前保住乘客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3-08-17 17:18:11 字号:TT

    酷暑高温中,湖北公交车驾驶员刘绍彦驾车途中因中暑诱发脑梗阻,危急之际,他首先想到的是把乘客安全送到站。凭借顽强毅力,他缓缓把车开到终点站停稳,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昏迷后被送到医院抢救的刘绍彦仍未完全脱离危险,当地民众称赞他是“中国好司机”。

    8月12日,湖北宜昌正值高温天气,城区气温普遍在40℃左右。下午1点,公交车司机刘绍彦和往常一样开始上班。他驾驶的103路公交车上没有空调,由于发动机前置,驾驶区附近的温度高达近60℃。

    103路是城郊结合线,单程约30公里,往返一趟需要3个小时左右。每天,刘绍彦需要跑近3个来回。

    行车监控录像显示,12日下午15时27分,刘绍彦已经开始出现中暑症状——行车速度较缓慢,开关车门供乘客上下车时多次出现操作停滞。那时,公交车离终点站尚有三站。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刘绍彦的症状表现也愈加明显。他开始轻拍胸口,身体也随着车辆的颠簸左右摇晃。乘客们已经都移到了公交车右侧的阴凉中,只有驾驶座上的他被太阳直晒着。

    15时31分,公交车缓缓进站。停下车,同时打开前后门之后让乘客下车后,刘绍彦已经瘫倒在了座位上。坐了好一会,他才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颤抖着双腿往车外挪步。在103路调度室里,刘绍彦出现了呕吐、昏迷症状。同事们发现了他的反常表现,忙把他送去了医院。

    “医生说如果再晚一点,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103路车队队长王磊告诉记者,经过医院诊断,刘绍彦为中度中暑,同时诱发了大面积脑梗阻。

    宜昌仁和医院对刘绍彦进行了紧急抢救,使得他最终转危为安。主治医生颜洋说,病人在脑部出现中暑并由此引发的左侧脑干大面积梗塞情况下,仍然坚持将车开到终点站,这是需要超乎寻常的毅力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