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劫匪以为是警犬束手就擒 转身一看是宠物狗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3-08-18 10:19:59 字号:TT

  8月15日凌晨1点37分,丰都县三合街道商业路202号路段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案。被抢劫女子名叫王丽,30岁,她的耳环、项链、手机均被两名歹徒抢走,幸运的是她未受伤。

  路灯昏暗,受到惊吓的王丽并没看清两名劫匪的长相。她凭模糊的记忆,断断续续地说出了劫匪的特征:黑衣男身高约1米7、白衣男身高约1米6,两人年龄在25岁左右。

  风波再起

  黑白双匪再次现身作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15日下午1点多钟,在距离案发地点200多米的一小区楼梯间里再发持刀抢劫案,被抢女子张红由于反抗,被劫匪刺伤双腿,已送往医院救治。

  丰都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白羽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指导案件侦办工作,并迅速成立了专案组。

  现场除了被害人的血迹,并无其他痕迹。不过,小区大门对面一商铺安装的摄像头为案件侦破提供了重大线索,只是,摄像头仅拍到两名男子的下半身。

  两名男子慌张逃离现场的背影出现在视频中。此时,可清楚看到,白衣男子穿着牛仔裤,黑衣男子穿着黑色长裤,“黑白双匪”再次现身。

  “通过视频我们初步断定,两次作案都是同一团伙。”负责侦查此案的民警余先祥说,除了摄像记录,附近居住的一对父女也提供了更有利的线索。

  作案之后

  二人见路人打电话逃跑

  “民警同志,我们看到过你们描述的两个人!”案发现场一对姓刘的父女说,他们分别在回家途中,看到形迹可疑的两名男子。

  原来,案发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刘姓父女正经过附近一条小巷子回家,看见两名男子正坐在树下的石头上聊天。“我本来没有多注意他们,正好准备给妈妈打电话。”刘小姐回忆说,没想到,两名男子看见她拿电话,拔腿就跑。

  这异常的举动,引起了刘小姐的注意。她看见白衣男子衣服背后破了一个大口子,并且,他一边跑,一边脱下了白色上衣,露出后背的蝴蝶文身。

  刘小姐回到家后才知道,自己看到的两个人,很有可能就是正在追捕的劫匪。

  亡命白匪

  路口偶遇民警假装淡定

  此时,距离第一次案发已过去13个小时。案情再次陷入困境。

  下午3点左右,民警分批撤离现场,返回公安局开会研究,部署追捕方案,余先祥和蒋宜生两位民警最后离开现场。

  他们往滨江路方向走去,准备开车返回公安局。脑子里还想着两名劫匪的特征,突然,三岔路口处出现了一名男子:牛仔裤,休闲鞋,赤裸上半身,右手还拿件白色上衣。

  余先祥说,男子当时也看见了民警,但表情却很淡定。

  “请出示你的身份证。”余先祥一边说,一边快步走向男子。男子看见民警上前,顿时脸色大变,转身就跑。从背后,余先祥清楚地看见了男子背上的蝴蝶文身。

  “不要跑!站住!”余先祥和蒋宜生紧追其后,边跑边喊。

  束手就擒

  宠物狗助警方逮住歹徒

  “汪!汪!汪!”就在追捕劫匪途中,不知从哪里窜出一只白色宠物狗,一下超过了民警,迅速向逃跑的男子追去。

  男子本打算冲进附近酒店,听见背后狗叫后突然停了下来。余先祥和蒋宜生大步上前,将男子控制,整个过程仅用了1分多钟。

  男子转头,看见1米远的地方,“点点大”的小狗还在一旁激动地叫着。他先是一愣,随后嘀咕道:“居然是这只狗在叫?”

  原来,男子听见犬吠,以为是出动了警犬而放弃逃跑。

  男子名叫李勇,贵州人。他如实交代了自己的作案事实,并告诉民警,自己和同伙范毅相约在移民广场见面。

  民警立即赶到移民广场,下午3点半左右,身穿黑衣的范毅被逮捕。此时,距离他们第一次作案不到14小时。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文中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