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两次开颅后癌症复发 妈妈含泪签遗体捐献书

来源:大河报-- 2013-08-21 08:30:17 字号:TT

正在玩耍的倩倩还不知道自己的脑癌又复发了

正在玩耍的倩倩还不知道自己的脑癌又复发了

  阅读提示 | 这是孙女士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昨天,在省肿瘤医院内,她替6岁女儿签下了“捐献遗体”协议书。由于女儿患上了脑癌,两次开颅后再次复发,负债累累的她最终无奈地选择放弃治疗。

  不幸

  6岁女孩两次开颅后癌症又复发

  昨天上午,在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病房内,6岁的倩倩正斜躺在床上看电视,床头柜子上,一个简易饭盒里,盛着刚刚泡好的方便面。见有人进来,倩倩迅速从床上爬起,站到地上跟摄影记者玩了起来,她时而躲在帘子后面,时而对记者扮笑脸。

  “孩子小,啥也不懂,现在你看她活蹦乱跳的,其实她脑子中的恶性肿瘤又复发了。”说这些时,孙女士忍不住红了眼圈。

  从孙女士断断续续的讲述中,记者了解到,倩倩来自漯河一个农村,2007年出生的她,几乎每年都会发次高烧,高烧时还会伴随抽搐,“那时,以为抽搐是发烧引起的,也没在意。”

  2011年初,倩倩再次发烧后,去当地医院一查:恶性脑瘤。随后,倩倩被迅速转诊到省肿瘤医院,实施了开颅手术,瘤子摘除。

  然而好景不长,2013年4月,倩倩脑中的瘤子复发,二次开颅。而前一段时间,当医生为倩倩复查时,发现在倩倩脑中,又萌生出了两个小瘤子,癌症再次复发。

  决定

  替女儿签下捐献协议书

  “她这个瘤子属于胶质瘤,是脑瘤中最麻烦的一种,会不停复发。”倩倩的主管医生、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赵四军说,对于这种癌症,目前医学上最常用的方法就是,等瘤子大了,摘除,再复发,再摘除。

  “化疗可以延缓生命,但不能根治。”得知这种情况后,孙女士大哭了一场,然后经过几夜的痛苦思考后,决定出院回家,放弃治疗,“孩子看病,已经花了十万多,都是亲戚邻居凑的,实在凑不来钱了。”

  临出院时,看着可爱的女儿,孙女士又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如果有一天,女儿死了,把她的角膜、器官捐献出来,“自己没希望了,就把希望留给别人吧。”

  但孙女士也有她的担心:“前两天做决定以后,告诉倩倩她哥哥,她哥哥这两天都不怎么说话了。而且我也总怕有人会说‘这个母亲怎么这样?把自己孩子的器官给别人!’,如果真被这样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可即便很纠结,孙女士也没有动摇捐赠女儿器官的决心。

  昨天上午,她委托倩倩的主管医生赵四军替她打了一圈电话。

  只是,令她难受的是,因为女儿是脑癌,河南省眼库和河南省器官捐献办公室都表示,不能接收。

  最后,当她得知还有遗体捐献这事时,替女儿签下了同意遗体捐献协议书。(记者 李晓敏 实习生 安玥 文 首席记者 杜小伟 摄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