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江苏养殖棚被拆百万只蟑螂出逃 专家:别恐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24 09:41:05 字号:TT

  中新网盐城8月23日电 江苏大丰一蟑螂养殖棚被拆,导致百万只小蟑螂出逃,引发社会广泛关注。23日晚,大丰官方表示,卫生部门已经将蟑螂扑杀处置到位,不会对居民和环境造成影响,不必恐慌。

  8月20日,大丰市一家人工养殖“美洲大蠊”温室大棚和活动板房被拆,上百万只蟑螂幼虫四处逃散。事发后,当地卫生部门紧急行动,派工作人员到养殖场地察看情况,布置灭杀工作。

  23日晚,大丰官方通报称,该养殖大棚系违法搭建,所以被拆除,目前对逃走蟑螂扑杀处置到位。

  据介绍,大丰相关部门近日在巡查中发现,在332省道32段南侧的城市规划一类控制区内的耕地上出现违法搭建,经多方联系,未能找到当事人。8月20日,依法对违法大棚进行了拆除。发现蟑螂出逃情况后,卫生专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看,得知现场有少量的蟑螂幼虫。23日,当地卫生部门已组织现场清理、消杀,并将对养殖地周边环境进行持续的蟑螂密度监测。

  据专家讲,蟑螂喜暗怕光,昼伏夜出,以爬行为主,飞行能力差,很少主动扩散。同时,喜欢潮湿、食物丰富、多缝隙的场所,传播疾病的方式是由于其本身带有病菌,污染食物、水等,食用后可发生肠道传染病。拆除的养殖大棚远离居民区,即便有逃逸存活的蟑螂,也不会发生大范围的扩散。专家提醒居民,不必恐慌。(于从文 谷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