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在校女大学生当酒托1100多名男网友被骗60万

来源:人民网 2013-08-28 16:12:19

在校女大学生当酒托1100多名男网友被骗60万

  近日,湖北十堰警方统一行动,将一个“酒托”诈骗团伙打掉。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专门的男子充当“键盘手”在QQ上冒充年轻女子,以谈恋爱为名约男网友聊天,专职的“传号手”负责整理聊天内容,再由“店主”分门别类,将聊天信息发送给不同区域的“酒托女”。

  扮成“寂寞空虚”的女子,用QQ、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搭讪男网友,等他们上钩后,再让年轻漂亮的女孩与其见面约会,设法带到指定茶楼消费,一瓶价值十多元的红酒,动辄被标价两三千元,受害人少则消费数百元,多则数千、上万元。一个网络“酒托”诈骗团伙,两个多月时间里在十堰市诈骗作案1100余起,涉案金额近60万元。

  昨日,十堰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宣布破获一起特大网络“酒托”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团伙成员14人。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乔装侦查 酒托团伙浮出水面

  李华(化名)是十堰市经济开发区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部门经理。今年6月初的一天,他报案称:十天前,他在当地一家茶楼喝茶时,被人骗走5600元,很可能是遇到了“酒托”。

  开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此时,十堰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转来另一起类似案件线索。通过串并案,该分局发现同类报警三起,经过综合研判,认为这可能是有组织的“酒托”诈骗案,决定成立侦破专班深挖。

  民警找到几名案件受害人了解案情,不料,他们都矢口否认曾被“酒托”诈骗。据分析,这些受害人大都是30多岁的男子,都已成家立业,跟“酒托”约会的动机不纯,可能担心警方的调查会影响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所以不愿出面作证。

  经过耐心说服,几名受害人最终讲述了各自的受骗经过,且都提到了一家茶楼。了解到了“酒托”的基本活动轨迹后,民警乔装成“寂寞男子”,来到该茶楼附近,用手机微信功能“摇一摇”,不一会儿,一名叫“寂寞求安慰”的女子前来搭讪,没聊上几句,就开始极尽挑逗之能事。

  进一步接触后,民警了解到,“寂寞求安慰”就是一名“酒托”,其背后还有一个16人组成的犯罪团伙。自今年5月以来,该团伙以网上交友的名义,将男网友骗到指定茶楼进行高额消费,从中非法牟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