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高速路旁捡到1.63米长颚鱼 将其五花大绑

来源:人民网-- 2013-08-29 08:17:27 字号:TT

上海男子高速旁捡到1.63米长颚鱼(组图)

移交证明

移交证明

上海动物园赠送给胡先生的五张门票

上海动物园赠送给胡先生的五张门票

  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接到辖区内市民胡某报警,称其于昨晚在G20(上海外环线)近曹安路口高速公路边上“捡”到一只鳄鱼。随后警方联系当地动物保护组织,初步鉴定为泰国暹罗鳄,长约1.63米。目前,警方计划将其送往上海动物园进行救治饲养。

  据了解,“捡”到鳄鱼的胡某是奉贤分局辖区内一名客车司机,当时正行驶在G20高速路上。据其介绍,当时他正开车回家,经过近外环线近曹安公路时,路边有一活物在蠕动,随后他下车查看,发现竟然是一条大颚鱼。由于鳄鱼嘴部被特殊皮筋所捆绑,所以胡某便壮起胆来,将鳄鱼拖到自己的车上一路运回自家车库,整个过程中鳄鱼挣扎较少。为了防止鳄鱼逃脱,胡某还用胶带将鳄鱼五花大绑,但次日均被鳄鱼破坏。

  接警后,当地洪庙派出所民警、联防队员迅速出警,并前往处置。因为鳄鱼体型较大且性情暴躁,四五个大汉上前均难以下手,最后靠警民合力才将大鳄鱼运回派出所。据警方估计,这条鳄鱼可能是从运输车辆上掉下来的。民警表示,假如失主没有报警,则会按程序进行处理。

  今天上午,上海市奉贤区农委动物监督所动物保护小组成员和当地某鳄鱼养殖大户来到红庙派出所协助调查。经鉴定,该鳄鱼身长1.63米,重达60斤,初步判断品类为泰国暹罗鳄。网络资料显示,暹罗鳄一般不会对人类构成危害,但当它们认为自己受到袭击时,也会攻击人类,泰国甚至有人被咬掉了脚。

  由于缺乏处理权限,当地动物保护小组已将此事上报至上海市动物保护协会,警方也已和上海动物园进行联系。将于今天下午接至动物园进行检查。不出意外,工作人员将会把这条鳄鱼与其他暹罗鳄放在一起饲养,并对外展出。(记者 吴心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