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女高管讲述逃亡过程:真有5亿我也不用走了

来源:新京报-- 2013-08-31 15:54:12 字号:TT

美女高管讲述逃亡过程:真有5个亿我也不用走了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原总经理陈怡。

    日前,上海最大保险中介机构的美女高管陈怡携5亿元人民币巨款外逃的消息引发关注。上海市公安局日前披露了“美女高管携款潜逃案”部分细节和追捕过程。

    据称,涉案公司擅自将寿险产品变造为固定收益理财产品,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警方证实,陈怡在外逃时携带现金并非5亿元人民币,而是折合人民币700万元的外币和一些奢侈品。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美女高管”陈怡自今年6月起已策划外逃。7月,资金链断掉的陈怡外逃,其行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8月19日,已逃往斐济,并准备前往他国的陈怡在机场被抓获,并被中国公安机关押解回国。

    对话

    “真有五个亿我也不用走了”

    近日,陈怡在看守所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和逃亡过程。

    “本来还有侥幸心理”

    记者:经营时有没有考虑到后来的结果?

    陈怡:最早的时候也做了一些钻漏洞或者是违规的事情,我总觉得这是一个公司的事情,没想到最后有这么大的恶劣影响。

    (我)在很无奈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走到现在,如果停下来,公司马上就要面临倒闭或是不能再发展了。

    我本来还有一些侥幸心理,希望做大以后,通过其他方式来弥补损失,从而可以挽回局面。

    “背着负担不能停”

    记者:中间没有机会纠正错误吗?

    陈怡:其实我一直也想转型,希望能够把这种违规的长险短做变成真正的保险。如果条件好,如果(投保)金额有限,还是有能力去支付长期保费。但很多事情事与愿违,因为(先前)具体的业务经营不是我管,我只负责后期财务方面的管理。等我全面接手的时候,已然成现在这个样子了,我就像背负着沉重的负担,只能往前走,不能停下来。

    “业务屡屡违法”

    记者:为什么要外逃?

    陈怡:我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想把公司股权卖掉来补偿,还有就是让公司转型,我做了很多工作但效果不佳。

    我每天都面临原来的一些后遗症,不断要给客户兑现,资金压力太大了,我很难承受。而且后期,(我)也发现前期他们在做业务的时候做了蛮多我不清楚的违法事情,让我无法承受。我身体也不太好,身心挺疲惫的,所以想离开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