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老门卫身缠电线殒命 或因被辞退情绪低落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3-09-01 17:03:24 字号:TT

七旬老门卫身缠电线殒命 或因被辞退情绪低落

  爱人扑在死者的身边

  昨日下午4时,福州白龙路铜盘中学教师宿舍,前不久被辞退的宿舍门卫吴良明躺在地上。他的爱人扑在他的身边,一遍遍哭泣喊叫,用力捶打他的胸部,期盼唤醒他。

  一个小时前,吴良明被同事发现躺在宿舍大院的电房内,身上缠绕着电线,电线一头插在插座上。120随后证实吴良明遭电击死亡,警方初步判断为自杀。同事和邻里说,吴良明被辞退后,一直没有找到新的工作,近期情绪低落。

  被发现躺在电房房门从内反锁

  70岁的陈宝水是最先发现事件并报警的。他和吴年龄相当,曾同是福州铜盘中学教师宿舍的门卫,但一两个星期前,两人一同被辞退。

  昨日下午3时许,陈宝水像往常一样,来到了白龙路铜盘中学教师宿舍,陈宝水喊了几声吴良明的名字,没有任何回应,心里就起了疑问。

  他随后去门口的电房停靠自己的电动车,但电房的铁门打不开。陈宝水从门缝中望进去,看到了吴良明躺在电房内的地板上,身上缠绕着电线,电线的一头则插入了电房的电插座。陈宝水喊了好几声都没有回应,急忙给吴良明家属打电话。

  半个小时后,等吴家的亲人赶到想进去时,发现唯一的房门被人从内用绳子类的东西反绑住。最终找到剪刀,剪断了绳子,才将电房的门打开。120最后证实吴良明遭电击死亡。

  吴良明的爱人无论如何也无法接受这个现实,她扑在躺在地上的吴良明的身边,一遍遍哭泣喊叫,用力捶打其胸部,或者按着其脉搏,期盼奇迹降临。现场警方人士证实,初步调查为自杀。

  邻里说他是好人 被辞后常低头踱步

  院子里不多的邻里知道了吴良明的过世,唏嘘不已。一位依姆告诉记者,吴良明为人好,看到邻里会热情招呼。

  邻里甚至都知道他家里困难,住在古田的乡下,大儿子37岁了,小儿子也30多岁了,但是除了排行老二的女儿嫁了人,两个儿子还没有娶媳妇,这也是吴良明常常觉得对不住儿子们的地方。

  邻里们说,因为拆迁的,吴良明被铜盘中学辞退,学校多发了三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虽然其每个月的工资不过千把块。吴良明试图寻找一份新工作,但至今没找到。吴良明常常低着头在院子里走来走去。陈宝水在其他的中学兼有一份差事,也目睹了吴良明心情的没落与焦虑。

  记者试图向铜盘中学印证部分细节,但被学校保安挡在校外。保安证实,事发地的业主单位已经不是铜盘中学,而是福州市拆迁办。而离世的门卫也与学校没有关系,早被辞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