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花光钱没路费回家 装哑巴虚构假案博同情

来源:南国今报-- 2013-09-01 17:20:25 字号:TT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 “你能帮我打110吗?我在大润发门口,被人偷钱了……”昨日凌晨3时许,一年轻男子在柳州市胜利路一酒店大厅沙发上睡觉,被服务员叫醒后递上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这些字。男子不说话,服务员以为他是哑巴,便报了警。胜利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方知此人并不哑,是想通过虚构假案情博取同情,让人送他回家。从2011年5月至今,他多次用类似手法“求助”,已有多达19次报警记录。

  昨日上午,在胜利派出所,记者见到了该男子。他姓罗,柳江县穿山镇人,今年24岁,身穿蓝T恤,脚趿人字拖。据民警介绍,他们接到报警赶到胜利路一家酒店,因小罗不说话,最初也以为他是哑巴,便把他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民警靠写纸条和小罗交流,小罗“说”他被抢了,身上没钱,手机也没了。民警根据小罗身上携带的身份证,进入公安系统查询,找到了小罗父亲的电话。小罗父亲说,儿子并不是哑巴,“公安送他回家好几次了!”

  这下,小罗终于开口说话,说自己并没有被偷钱。随后,在小罗身上民警发现有7元钱及一部手机。

  小罗告诉记者,他家在柳江县穿山镇,以前曾在酒店做过传菜员,现在无业。8月28日上午,他说要到柳州找工作,父亲还给了他200元钱。到柳州后,他没找到工作,却请了六七个网上认识的朋友,在柳北大剧场附近吃烤鱼,为此花去了150元。“有个亲戚结婚,妈妈叫我去买点气球。”小罗说,剩下的钱,他买了点气球,除去来柳州时花去的路费,回家的路费就不够了。在柳州的这2天,他都是睡在草坪上过夜。

  小罗说,他几年前在南宁,也是睡草坪过夜,钱和手机被偷,便到朝阳广场旁的警务站装哑巴写了字条给民警,民警把他送到救助站,救助站帮他买票让他回了家。他觉得装哑巴“落难”容易博取别人同情,后来碰上身上没钱了,他经常这么干。

  民警查询后得知,从2011年5月至今,小罗用类似手法“求助”,共有多达19次报警记录。民警对小罗虚构警情作了批评教育,随后让他自行回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