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司机酒驾被罚大笑 称要用哲学观点一分为二看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9-02 16:27:12 字号:TT

司机酒驾被罚大笑 称要用哲学观点一分为二看

司机酒驾被查笑容可掬

  酒驾被查,司机将接受“扣12分、扣证半年、罚款2000元”的严重处罚。遇到这种情况,司机们大都脸色焦急,后悔万分。可这个司机,却笑容灿烂,并开心地用哲学观点,阐述了自己的这次“罚后感”。

  酒驾被查他笑容可掬

  前天晚上9点,高新区交巡警支队歇台子大队民警在奥体运动街设卡点查酒驾。当晚10点多钟,一辆黑色帕萨特缓缓开了过来,并在离卡点50米处自行靠边停下。

  民警丁昭胜发现了帕萨特的可疑迹象,赶紧上前询问。

  车窗摇了下来,司机是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穿着大红色上衣,戴着银边框眼镜,圆圆的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

  不待民警说话,他便首先发问了:“民警同志,什么事?”嘴一张,便是一股酒气扑来。

  出示了驾照和行驶证后,红衣男下了车,被带上巡逻车接受酒精仪器检测。他笑呵呵地吹了口气,仪器显示为42。

  “呵呵,这个好灵敏哦,我确实喝了点酒的。”放下仪器,男子主动向民警坦白。

  原来,红衣男子名叫冉强(化名),自己开有一家物资贸易公司,当天他正好签了一份一百多万的建筑材料合同。

  “今天实在太开心了,所以刚才就在我老汉屋头喝了两瓶啤酒!”冉强乐呵呵地向民警解释说。

  哲学观点阐述罚后感

  “根据规定,饮酒驾驶,要扣12分、罚款2000元,扣证半年。”民警告诉他。冉强听后,迅速从皮包里拿出了2000元现金,笑着递了出去。

  丁昭胜当了15年的民警,第一次遇到被罚得这么严重,还能如此淡定、笑容灿烂的驾驶员。

  他看着笑容依旧的冉强有些疑惑。“起初以为他是态度不端正。”丁昭胜说,后来对冉强进行交通教育,他态度依然非常好。

  “呵呵,这个事要用哲学的观点来看嘛!”冉强看出了丁昭胜的疑惑,笑着解释道:“事情是一分为二的,这次自己没喝多少酒,也没出大事,就是万幸。并且,这次被罚后,以后再也不会喝了酒开车,更不会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难道这不该高兴吗?”

  冉强反问民警后,便开始自顾自地“哈哈”大笑起来,他的笑声让民警都有些忍俊不禁了。随后,冉强依然面带笑容,没有丝毫抵触情绪,开心地接受了所有处罚。

  接受完处罚后,准备离开时,冉强向处罚他的所有民警握手致谢,高高兴兴地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回家。上车前,他不忘还转身向巡逻车挥手道别。

  酒驾被罚扣12分、扣证半年、罚款2000元的严厉处罚,他居然笑容可掬,坦然接受。这确实很少见,以致民警起初都以为他“态度不够端正”。却不知这位车主哲学学得好,他运用了“祸兮福所倚”的辩证思维,来看待自己酒驾被罚的事情:坏事也可以引出好的结果。酒驾被重罚当然是件“祸事”,但经过这事,让他今后杜绝酒驾,远离了车毁人亡的祸事,当然是福了!

  这位车主想得通,我们很高兴。但通过这则新闻,我们更要提醒广大驾驶员:被罚后想得通当然好,但不酒驾,不被罚,提前想通这个道理,才是真的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