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美国街头数十万蟋蟀铺天盖地 如末日异象(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06 16:23:39 字号:TT

美国街头数十万蟋蟀铺天盖地 如末日异象

图片来自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有数十万蟋蟀出没街道、墙面、窗台,诡异的景象让当地人频频透过社群网站分享照片。

  这有如电影中的末日异象,专家有解。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的昆虫学家葛兰瑟姆(Rick Grantham)指出,今年夏季的高温和干旱,促使蟋蟀大军入侵,“过了7、8月的雨季后,长时间干旱的天气,让广大的土壤龟裂,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一名除虫专家说,“每年这个时候是它们的交配季节。从8月下旬开始,可能持续长达8周。”另一名专家提醒,蟋蟀会吃同类的尸体,所以民众应该避免刻意踩死它们,否则会让它们吃得更饱、繁殖得更多。

  所幸蟋蟀大军的影像虽然诡异,但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