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地铁列车突然停车开门 1女子被挤落隧道(图)

来源:新快报-- 2013-09-09 07:32:20 字号:TT

女乘客获救后仍神情紧张,双腿不停颤抖无法自控,她身上多处擦伤,衣服也弄脏了。

女乘客获救后仍神情紧张,双腿不停颤抖无法自控,她身上多处擦伤,衣服也弄脏了。

 22岁的女乘客受惊吓严重。

22岁的女乘客受惊吓严重。

  昨日下午6时许,深圳地铁罗宝线的列车门突然打开,三名乘客被挤入隧道中。

  昨日,记者赶到了会展中心地铁站,三名掉入隧道的乘客已被地铁工作人员从隧道中安全救出,正在车站内的福田公交派出所协助调查事件经过。其中一名吴姓男子在门外等候,当时仍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当日和妻子从中山来深圳,在好友陪同下,一起上了深圳地铁罗宝线。“我们在最后一节车厢,车厢内很拥挤。大约6时05分许,列车从岗厦地铁站行至会展中心区间内时,车厢内前方许多乘客往车厢后面挤,有人喊‘出事了,救命’,紧接着列车停了下来。”吴先生回忆,就在列车停下约一分钟,车厢门被打开,其妻子被慌乱的人群挤下地铁,掉入隧道内。见状,吴先生急忙跳下轨道救妻子,另一名男子随后也跳下了轨道。

  “不一会,列车关上车门开走了,我们急忙报警求助。其间,另一辆列车呼啸着从身边开过,为防止被快速列车卷入轨道,我们三人在轨道边上抱着一根消防栓,等待救援。”吴先生说,几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引导三人走出隧道来到会展中心站。据悉,事发后,导致罗宝线往机场方向的列车停运十余分钟。

  事发后,深圳地铁集团回应称,事发列车并未发生故障,隧道内停车是因为有乘客拉下了紧急开门拉闸启动了安全应急系统,列车自然停了下来,在排除故障后,列车启动离开并暂停罗宝线往机场方向的运营,救援人员进入隧道将三名乘客救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