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0后美女公交上让座 8旬老人签发“好人卡”

来源:华声在线-- 2013-09-14 16:58:17 字号:TT

市民小张202路公交车上让座,意外收到“好人卡”。

市民小张202路公交车上让座,意外收到“好人卡”。

    “谢谢这位可爱的老爹爹!”9月11日早上,网友@江江高兴地晒出了自己公交车让座获得的“好人卡”。一时间引起了网友热议,许多像@江江一样的年轻人都向发卡老人真诚致谢,并且发起了寻找可爱“八八老人”的倡议,要当面给老人家说声“谢谢!”

    高跟女孩让座收到“好人卡”

    9月10日晚五六点钟, 小张在太平街逛完街后,乘坐202路公交车由北至南返家。

    身高1.70米的小张,当天穿着高跟鞋,“腿又酸又痛”。上车后,等了2站路好不容易盼来了一个座位,“可屁股还没坐热,就看到一位老爹爹上了车。”小张习惯性地第一个站起来给老人让座。

    让座后,老爹爹用普通话很郑重地向小张说了声“谢谢”。小张说了一句:“不用谢!”便投入地玩起手机。这时,老爹爹却从背后悄悄递给她了一张红色的卡片。

    小张当时本以为是产品介绍之类的卡片。

    接过一看,居然是一张“好人卡”。上面印着:“主动让座,爱心体现,祝你健康,全家幸福!八八老人。”

    小张说,以前也经常让座,却没有收到过“好人卡”。小张刚刚毕业参加工作,和很多90后女孩一样,爱美爱打扮,但她却觉得收到“好人卡”比别人夸她漂亮要开心百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