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老人捡钱包要失主每人奖1千 遭拒后抢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9-15 09:31:39 字号:TT

3老人捡钱包要失主每人奖1千 遭拒后抢夺

失主和老人争吵吸引不少人围观(图由网友提供)

  捡到财物,该不该索取报酬?9月12日下午,同安区3个老人捡到1个钱包,失主找来时,她们异口同声索要每人1000元作为报酬。

  失主不愿意给,于是双方就吵了起来。直到同安区大同派出所民警来了,才将她们拉开。

  卢小姐目睹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钱包是三个老人捡到的。”卢小姐说,12日下午5点多,几个老人正推着宝宝在同安西池小区门口散步。

  这时,路边有一个钱包,引起老人的注意。捡起来,老人收了起来。没多久,自称是失主的女子找来了,她说钱包是她丢失的,说着就想问老人拿回来。

  老人拿出钱包,同时也提出了要求:“给我们三个人每人1000元,钱包就还你。”

  女子不答应,老人们便拽紧钱包不肯放手。女子好像不太想给报酬,双方僵持起来了,女子见状打电话叫来一位男子,他赶来后,一把从老人手中将钱包抢了回来。老人们见对方不给报酬,还来硬的,一下急了,就又上前去抢。“后来失主又叫来了几个朋友,有男有女,他们过来后冲着老人大声嚷‘抢什么抢!’”卢女士说,场面一时火药味十足。

  很快,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了现场。老人家很激动,民警安抚双方后,终于将双方拉开。最终,老人作出让步,钱包也回到了失主手中。

  据围观群众称,钱包里有好多钞票,大概有上万元。还有目击者说,老人是因迷信风俗,认为捡到钱包后,如果对方不给“红包”会不吉利,因此才索要报酬。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厦门分所律师李小军说,捡到财物到底该不该索要偿金,在我国目前法律尚是空白。反而,如果捡到别人财物,失主讨要不肯归还,可能涉嫌侵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