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谎称测体能骗3幼童顶楼猥亵 称自卑找刺激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9-17 08:17:07 字号:TT

  27岁的刘刚(化名)本科毕业后,原本有份不错的工作,可他却先后3次在同一小区内猥亵3名幼童,最终获刑3年半。

  落案后,刘刚称自己内心自卑,不善与人沟通,无法排解苦闷,加上受到不良读物等的影响才犯了罪。

  承办检察官表示,刘刚在同一小区屡次得手,也暴露了某些小区确实存在监控探头不到位等安全死角。

  案发

  谎称测体能骗3幼童到顶楼夹层

  检方指控,2012年12月30日下午,刘刚在鲁谷附近某小区内,以做社会实践,为孩子测体能为由,将一12岁女童带到小区某栋楼顶层进行猥亵。

  今年3月3日及3月10日下午,刘刚再次以相同理由,将两名男童带到该小区某栋楼顶层进行猥亵。

  案发后,涉事孩子家长报案。3月14日下午,警方在刘刚工作的单位将其控制。面对讯问,刘刚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

  刘刚称,他每次作案都是临时起意,选择同一小区,是因其离自己家近,他经常到该小区的健身广场运动。其间,他得知该小区楼房顶层有一夹层,没有任何监控设备。

  自述

  在同事面前抬不起头寻刺激排解

  刘刚因犯猥亵儿童罪被判刑3年半后,目前关押在石景山区看守所。

  今年27岁的刘刚个子不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头发略卷,看起来很斯文,只是脸色有些苍白。说起作案原因,他称是内心自卑作的祟。

  刘刚说,本科毕业后,他就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某单位做了分析师,原本打算今年“十一”和女友结婚,但工作、生活的稳定却无法消除他内心的自卑感。

  “我们单位很多同事都是研究生、博士,我在他们面前总觉得抬不起头来。”刘刚认为一切源于自己性格内向,不善与人交往所致,他总感觉内心的忧虑无法排解,所以想寻求刺激,来排解心中的苦闷。但实际上,无论他的同事还是领导都对他很好。

  谈及作案时的想法,刘刚称,他当时脑子根本不知道怎么想的,一时冲动就做了。每次作案后,他都很后悔、害怕,“做错事”的压力让他陷入恶性循环。

  对于为何选儿童“下手”,刘刚竟称,“我不擅长和成人打交道,我一直很喜欢和小孩一起玩,孩子天真,和他们在一起才不会累。”

  大学毕业后,刘刚和女友分居两地,两人常有矛盾,加上刘刚的性格问题,时间长了,他越发觉得无助,“我没朋友,总是独来独往。”

  案发后,刘刚只见过父母两面,第一次是在家中取证时,母亲躲在房里不肯见他,面对父亲,他始终没敢抬头看;第二次是庭审时,他仍然不敢直视父母的目光。

  探访

  对于发生的几起猥亵儿童案,小区居民大多不知情,保安人员对此也讳莫如深。

  记者发现,事发小区确如刘刚所讲,这栋楼的26层与顶层天台间有一个夹层,夹层类似于封闭空间,没有安装任何监控设备。

  虽然进入楼道需要门禁卡,但楼内居民出入时,小区外的人也可以借机进入楼内。

  对几起猥亵案,小区物业负责人杨先生表示,现在案件已有相关部门介入,他并不知情。对于为何楼顶的夹层及一些隐蔽处不安探头,杨先生回应称:“达不到那个程度。”

  检察官提示

  家长应加强教育而非谈性色变

  承办检察官提示,某些小区监控设施不齐备,致使地下车库等处成性侵案的高发地,物业部门应对此加强管理。

  作为家长不要认为把孩子送进学校,有老师的看管,就忽视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每位家长都应该告诉孩子与异性相处有度的道理,不要遇性难以启齿或避而不谈。

  现在各类学校都有法制副校长,但是法制副校长更多的是在教育孩子如何遵纪守法,而对于性安全预防知识的教育却明显不足,学校也应对孩子们加强性知识教育。(记者 田北北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