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油炸狗尾巴草现黑暗料理界 网友:丧心病狂(图)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2013-09-17 17:35:24 字号:TT

油炸狗尾巴草现黑暗料理界 网友:丧心病狂

  网友将狗尾巴草做成了天妇罗。

    黑暗料理总是让人无语。有网友将狗尾巴草做成了日本美食天妇罗(日式料理中对油炸食品的总称),引来众多网友热议。网友“视角日本”称,后来由于喉咙被刺扎得很痛,试吃网友放弃了最后三根,提醒大家,狗尾巴草果然不适合吃。网友回应称,狗尾巴草里会有虫子跑出来,你们竟然敢吃,太大胆了!

    狗尾巴草是牛驴马羊爱吃的植物。无论是老的、嫩的、鲜的还是干的,都是很不错的牲畜饲料。狗尾巴草可以做成戒指,编成小动物,在画家和摄影家的作品中,田地间常见的这种野草又可以成为极具有艺术生命力的作品。但是你能想象吗?狗尾巴草最近也成了黑暗料理里面的主角!前天,“视角日本”发微博称,曾经翻过一本植物图鉴,过程中发现很多花草在日本都是“可食用”,除了嫩芽可以凉拌外,最常见的烹调方法就是做成天妇罗。“今天看到一个网友把狗尾巴草也做成了天妇罗,还表示超好吃……”

    这一奇葩的做法让人吃惊。记者在配图中看到,实验者将11根狗尾巴草摘下来,和上面粉、裹上鸡蛋、油等物质,放在一个小锅子里面进行油炸烹调等,一会时间,狗尾巴草的毛毛携带着炸得焦黄的面粉等,顺利出锅了。网友还将咬了一口的狗尾巴草拍照,黄澄澄的面粉包裹着绿色的狗尾巴草,这种场景倒是很新鲜。

    这一系列的图片上传到网络后,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很多网友表示不能理解,似乎是部位吃错了吧,不应该是吃茎吗。有网友表示,这才是典型且富有探索精神的吃货。也有网友表示,狗尾巴草里面有很多虫子的,不能什么都做成天妇罗啊!网友“小熊菲菲”表示:“丧心病狂,但有点想吃!”不少网友感慨,这是拿生命在试吃啊!

    考据派网友从营养学的角度进行探讨,网友“范思晖”表示,爱吃海鱼和天妇罗,是日本人在营养上的两大死角,不然,他们的饮食习惯就真是完美了。对此,植物专家表示,狗尾巴草是禾木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天妇罗这种做法主要是尝尝炸面糊的香味。科普读物“博物杂志”官微也称“小米,最初就是从狗尾巴草驯化来的,是中国北方最早栽培的作物之一,古代中原地区,人们将小米视为活命之粮。日本人连泥炭藓都做成天妇罗我会说吗!”(记者李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