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4岁男生乳房发育似女孩 感自卑故意驼背走路

来源:都市快报-- 2013-09-20 08:39:34 字号:TT

  第X号病床

  昨天,顾女士来电:我小孩14岁,身高1.87米,体重164斤左右。他的胸跟女孩子一样的,乳房很大,乳晕也很大。我小孩现在很自卑,走路驼背,大热天也要穿两件衣服,都是低着头走路。我们去医院看过,医生说他乳腺比较丰富,乳房发育了,所以才会有这种情况。如果一定要治疗,建议动手术。让这么小的孩子动手术不忍心,不去治疗吧,又怕他自卑心理越来越严重,我该怎么办?

  记者李静核实报道:联系上顾女士,她说中秋节放假,儿子待在家里,也没找同学朋友去玩。

  初二要开始学游泳

  这下儿子彻底急了

  顾女士儿子上初二,肩膀宽宽的。据说上幼儿园时,有摄影机构找他拍照片,让他当小模特。除了身材好,脸蛋也俊俏,女孩的情书一封接一封。

  在别人眼里,儿子是个帅气小伙,可他自己并不这么认为。上小学六年级时,他开始长出一对乳房,觉得难看得要命。为了让乳房看起来不那么明显,走路时肩膀缩着,驼着背,低着头。穿衣服从不穿浅色的,但校服是浅色的,他在校服里再穿一件深色衣服,即便炎炎夏日,也是这样捂着。

  为此,他尽量避开所有同学。本来很喜欢打篮球,现在不和同学打了,跑步更不敢跑,他觉得一动起来,乳房会跟着颤抖。

  今年开学后,学校老师说,进入初二要开始学游泳,等学期结束还要游泳考试。这下他彻底着急了,怎么也不肯去学游泳,因为游泳只穿泳裤,他怕“展现”出来。

  这是男性乳腺增生症

  大多由营养过剩、肥胖导致

  顾女士带儿子去医院做过B超,查出来乳房里面不是脂肪,而是发达的乳腺组织。

  市中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徐海滨医师说,这是男性乳腺增生症,也就是男乳发育过度。男性体内有雄激素和雌激素,营养过剩、肥胖等会导致雌激素分泌旺盛,乳腺组织受到过多雌激素刺激,变得越来越发达。

  “男性乳腺增生和女性的不同。女性乳腺增生是因为乳腺组织结构错乱引起,是生育期妇女生理过程的常见表现。女性绝经后,乳腺的小叶组织会慢慢萎缩,乳腺增生现象也会慢慢减少。而男性乳腺增生大多是吃出来的,或是太胖造成的。”

  这么说起来,顾女士感觉儿子从小的饮食习惯问题不小。“他从小在外公外婆家时间多,一周吃两次西式快餐,碳酸饮料也是天天喝。现在念初二,身高体重已经超过很多同学,看上去像十七八岁的小伙子。”

  到底要不要带儿子去治呢?顾女士害怕如果用手术治疗,会影响儿子今后的生长发育。

  徐海滨主任说,男性乳腺增生症本身不是一种疾病,对生理上没有太大影响,主要的影响是在心理上。“乳房过于肥大的男人,都有自卑感。治疗一般有两种情况,单纯是脂肪堆积的,把脂肪抽掉;乳腺增生的,沿着乳晕切个口子,把发达的乳腺组织割掉,但会保留乳头和乳晕。”

  如果自卑感很强的人,生长发育又比较成熟了,动手术割除也是必要的。手术对生长发育没有影响,但会使乳头的敏感性降低。而且,手术后三个月内,要避免进行剧烈的上肢运动,比如引体向上、打篮球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