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厦装饰架被天兔吹落坠下 击穿奔驰(组图)

来源:晶报-- 2013-09-25 16:54:38 字号:TT

大厦装饰架被天兔吹落坠下 击穿奔驰(

  韩女士的车就是被从该楼坠落的外墙装饰架砸坏。

大厦装饰架被天兔吹落坠下 击穿奔驰(

  奔驰车的挡风玻璃被击碎。

大厦装饰架被天兔吹落坠下 击穿奔驰(

  引擎盖被钢架击穿。

    晶报讯(记者 谢银波 实习生 杨贞晶/文蓝军/图)“天兔”如此温柔转悠一圈,大厦的装饰架就不淡定了。前日晚上9时许,福田区香荔大厦,外立面装饰架被“天兔”狂风吹翻,瞬间击穿刚停在下方的奔驰车,所幸现场并无人员伤亡——这一幕吓得刚下车不到5分钟的车主韩小姐目瞪口呆。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她仍然心有余悸。

    当日晚上9时许,韩小姐驾车来到香荔大厦,看望住在10楼的婆婆,把车停靠在丽梅阁楼下。没想到五分钟后,管理处的电话就打到了她婆婆家里。“听到车被砸的消息后,我马上下楼,发现车身损害相当严重,由于当时还在刮风,我就把车开到了地下车库。”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了这辆被“毁容”的奔驰车:挡风玻璃全部被击碎,引擎盖也被击穿了两个孔。韩小姐说,当时丽梅阁楼上的一块外立面装饰架被狂风吹翻,架体的挡板砸中了车窗玻璃,引擎盖则是被一些钢架击穿的。

    韩小姐表示,香荔大厦外墙上的外立面装饰架是两年前所建,当时所在小区的很多居民曾强烈反对。原因是装饰架没有实际用处,质量也让居民担忧,不少车主因此整天提心吊胆,害怕装饰架冷不丁会掉下来。她指着大厦外墙上一排已锈迹斑斑的外立面装饰架说:“就拿我的车被砸中这事来说,当时才刚刚起风,这些装饰架就掉下来了,可见质量有多不靠谱。”

    令韩小姐忧心忡忡的是,自己在景发花园也有一处房产,与香荔大厦一样也曾参与工程改建。而就在改造工程完工后不久,家住28楼的韩小姐就因此遭遇了一次盗窃。“事发时是清晨,小偷就顺着外墙上的外立面装饰架爬进了我家,当时我一个人在房间里面休息,听到外面有声响便出门看,发现客厅里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才知道家里进小偷了。”韩小姐表示,那次失窃让她损失数万元。“事发后,我第一时间找到了所在小区的管理处,但管理处主任却跟我说安装装饰架的工程并不属于管理处职责范围之内,因此我至今仍找不到事故相关责任方。”韩小姐说。

    对此,香荔大厦管理处的贾主任表示,大厦外墙上的外立面装饰架属于全市改造项目内容,管理处无权干涉。“当时这个装饰架是市政部门强令要求安装的,即属于市政工程项目,管理处只是负责管理小区的相关服务,关于装饰架的安装和拆除,我们没有权力干涉。”

    “事发第二天,我联系了社区工作站的相关负责人,跟他们沟通了外墙的外立面装饰架去留问题。我们会跟工作站相关人员反映这些安全隐患问题,如果协商顺利,我们将会以社区工作站的名义将装饰架拆除。”昨日,贾主任向记者表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