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离婚夫妻欲复婚遭男子纠缠阻拦 合伙将其砸死

来源:新华网-- 2013-09-28 07:55:50 字号:TT

  “我也想有个家,他也想有个家,可他凭什么毁我啊?把他打一顿拉倒!”30岁的天津男子孙德国在法庭上说。认为李某一直纠缠威胁前妻,阻止他们复婚,孙德国伙同前妻和他人用镐把将李某殴打后扔在北京平谷的一个河沟里,致对方死亡。昨天上午,这对离婚夫妇被控故意杀人罪双双在市二中院受审。

  孙德国与26岁的秦小杰2006年结婚,去年因生活琐事协议离婚,6岁的女儿和秦小杰生活。案发当月,两人商量准备复婚,秦小杰却遭到了李某的纠缠。李某也是离异,与前妻育有孩子。

  据指控,孙德国因李某纠缠前妻,遂起意报复。去年8月12日晚,秦小杰明知孙德国欲报复李某,仍以学习驾驶为名,驾车将李某带至天津市蓟县一个火车站附近。其间,秦小杰将李某的行踪告知孙德国,孙德国驾车尾随李某乘坐的车辆,并伙同赵利持事先准备的改锥、镐把对李某进行殴打后,开车将李某带离现场。目睹李某被殴打,秦小杰仍按孙德国的指示,驾车跟随。李某被带至平谷区某村附近,孙德国再次持镐把击打李某的头面部,致其颅脑损伤死亡。去年8月14日,孙德国等三人被北京警方查获归案。

  “我们商量复婚的事,但李某进行干涉。”据孙德国说,秦小杰告诉他说,李某知道他们想复婚就一直骚扰她,想让秦小杰和他在一起。至于两人之间具体交往到什么程度,自己也不清楚。

  孙德国说,去年8月11日晚上,他和秦小杰以及女儿在夜市吃饭,秦小杰接到李某的电话后离开,之后李某用秦小杰的手机和他通话。“他说,他给秦小杰花钱了,所以我要和秦小杰复婚就得给他20万,要不就把我家都毁了。”孙德国说,当天晚上,他送前妻和孩子回家,发现李某站在楼下,他们吓得去住了小旅馆。

  此后,秦小杰又告诉孙德国,李某不断打电话骚扰和威胁,她出于害怕就提出不要复婚了。此时,孙德国萌生了报复之念。

  秦小杰受审时表示,她和李某是在网上认识的,认识了三四个月,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对方也没为她花过钱。以前李某很支持她复婚,但见了两次面后,他就死活不同意,还威胁她的家人和孩子。秦小杰说,案发当晚,李某到她住处后一直纠缠想与她发生性关系,她怕伤及孩子,所以就同意出去。发短信也为了让孙德国来照顾孩子,自己也并不清楚孙德国驾车尾随并殴打李某。

  孙德国的辩护律师认为,孙德国是间接故意杀人,且帮助警方抓获赵利属立功表现,而被害人存在过错,建议从轻处罚。庭审中,李某的前妻作为刑事附带民事代理人提出了50余万元的经济赔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