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七旬老翁携带百万巨款乘公交车 刚下车就被抢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10-01 09:22:17 字号:TT

  七旬老翁独自携带百万元巨款乘坐公交车,没想到早就被贼人跟踪尾随,刚下车就被当街抢走所有财物。这一幕发生在9月中旬广州越秀区解放中路。前日,越秀警方经过半个月的侦查,破获了这起百万元抢劫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据嫌疑人供述,因老翁常在同一家银行出入并存取大量现金,他们已跟踪事主多次。

  整个抢夺过程1分钟不到

  9月15日晚上8时许,越秀警方接到事主过某(男,72岁,广州人)报警,称当天晚上6时许在白云皮具城附近的公交车站乘坐244A至解放南公交车站,刚下车就被几名男子跟踪并抢走现金美金132489元、人民币145000元、港币44500元等财物,折合人民币近100万元。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现场走访了解到,抢劫是发生在监控死角处,三名男子抢了过某的手提箱后立即坐上路边接应的小轿车迅速离开。整个抢夺过程1分钟不到。

  警方追查嫌疑人轨迹480公里

  据介绍,在侦查过程中,专案组共追踪嫌疑人来去轨迹超过480公里,调取翻看摄像枪超过1900个,处理各类视频截图820余张,翻看录像累计时长超过2700小时。根据对这些海量数据的排查,警方最终成功锁定嫌疑车辆车牌,并进而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

  9月27日及9月29日,办案民警先后在深圳、湖南株洲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据嫌疑人供述,他们与事主过某并不相识,因蹲点发现过某常进出同一间银行存取大量现金,于是将过某作为下手对象多次跟踪记录其行踪。(谢亮辉 李玺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