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旬老翁晨练做40个下蹲动作 脑血管破裂病危

来源:成都商报-- 2013-10-01 09:34:40 字号:TT

  散步、拍打腹部、甩手,150个下蹲动作……这是70岁的张大爷坚持多年的“晨练清单”,锻炼让他看起来精神抖擞。然而,几天前的晨练中,张大爷完成了40个下蹲动作后晕厥倒地,被紧急送往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抢救。原来张大爷患有高血压,运动过量导致其脑血管破裂,出现脑溢血。直到昨日,张大爷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神经外科医生陈珂宇介绍,张大爷患上了高血压的基础疾病,血管容易出现硬化,再加之晨练当日下雨,天气变化也会对血压存在影响。特别是他每天要完成150个下蹲,对于正常人来说,这个动作强度偏大,而且存在运动过量的情况。当张大爷在下蹲的过程中,其心脏负荷加重,心脏排血量增多,瞬间收缩压增高,导致血管破裂,出现脑溢血。

  医生建议,由于晨起是血压偏高的时间段,高血压患者不要选择晨练,也不要选择下蹲、引体向上、俯卧撑这种力度较强的运动。(蓝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