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八旬老人为让儿回家看看报假警 夜晚不敢出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3-10-01 16:22:33 字号:TT

  昨天上午,家住昆山市区贵苑小区的82岁陈老太太开心得像个小孩,因为已经半个月没露面的儿子终于来看她了。

  9月25日,陈老太太报警,称儿子骗了她2万元钱,要民警替她做主。民警经过一番了解,才发现陈老太的儿子骗钱这事子虚乌有,而是老太太因独居孤单,希望儿子能经常去陪陪她。

  当天中午,陈老太太走进昆山市兵希派出所,一见到民警便说其儿子骗了她2万元钱,希望民警能把儿子找来对话。当民警仔细询问其儿子是如何骗钱的过程时,老太太吞吞吐吐,不知如何回答。

  民警感觉事出有因,便与老太太拉起家常。闲聊中民警了解到,老太太今年82岁,独自居住在一个动迁小区内。平日里,儿子工作忙,老人的日常生活都靠自己。不知何故,这个中秋节儿子都没去看她,老人备感孤单。老人希望儿子能经常带她出去转转,陪自己说说话。白天儿子要上班找不到人,晚上老人不敢独自出门,于是便想到了报警找儿子。

  经过交流,民警认为老人可能长期独居,心理上有点问题。随后,民警与陈老太大儿子陈某取得联系后,向他讲述了“老人因思念儿女而报警”的情况。陈林表示最近因工作忙,才没有频繁去看望老人,并表示下班后会第一时间前去探望老人。直到听见电话里传来儿子的声音,陈老太才满意地笑了。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民警将陈老太暂送到其外甥女家。临走,民警跟老人说:“下次有事就打电话,一个人出门不安全。”老人笑眯眯地回答:“下次不了,太麻烦你们了。”(蒋丽雅 彭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