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环卫工称被城管扇耳光 官方称其利益受损说谎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10-05 08:52:01 字号:TT

  近日,佛山市一名环卫工人称,在一停车场打扫卫生时,遭遇城管队员驱赶走鬼档,其劝说了几句,就被城管扇耳光,还说是“代政府打”。不过,昨日官方回应,此事子虚乌有,该环卫工人是发表不实言论。

  就在大家高高兴兴开始国庆长假第一天时,佛山市禅城区的一名40岁的环卫工人张师傅称遭到了城管扇耳光。他说,1日早上8时许,他没穿制服在富民路一停车场打扫卫生,恰好碰到城管队员在路上驱赶走鬼档。“于是我就上前跟城管说,还有十几分钟他们就会收摊,就不用驱赶了吧。”张师傅声称,不久后两名身穿黑色制服的城管队员就走了过来,话也不多说就打了他们,口里还叫嚣着:“环卫工人我照打,代政府打你!”

  事后,相关部门介入调查。禅城区环卫处副主任林国生表示,事情是如何引起,以及对方为什么会动手打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对方了解到他是环卫工人以后,也愿意来慰问张师傅。”

  然而,昨日事件急转直下,官方否认了打人的说法。禅城区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局祖庙分局回应称:“经我局调查了解具体情况如下:我局执法队员在10月1日的执法过程中没有殴打环卫工人张某的行为,也没有说过‘代政府打你’的言语。”

  说法

  事主:“确实被打了,但现在都记不清楚了”

  昨日下午张师傅接受记者采访时,其正在进行笔录。对于祖庙环城分局的回应,张师傅说道:“佢哋讲大话。”张师傅非常肯定,事发时是被打了。而据悉,当时还有另一名同伴,被打后曾到佛山市中医院就医。

  不过,张师傅对此事经过再三缄口:“我现在都晕坨坨,记不得太清楚了。反正之前说什么就是什么。”他一再强调,现在所有情况都已经处理好,让记者不要再追问。而对于事件中的另一名同伴,张师傅也表示事后没有联系。

  环卫处:

  “事发并非他工作时间也不是他工作区域”

  张师傅究竟有没有被打目前还难以确定。不过一个事实是,事发时张师傅是在干私活。禅城区环卫处副主任林国生表示,张师傅确实是环卫工人,但事发时并非他的工作时间,地点也不是工作区域,不是他们安排他去工作,而当时张师傅也并没有穿环卫工作服,“他当时是在帮朋友做事。”

  事发停车场附近平时聚集大量走鬼摊贩。祖庙环城分局表示,事发的停车场被承包方未经批准擅自非法改变运营方式用作无证小贩摆卖,属乱摆卖,并从中收取一定额度的租金。张师傅自己也承认,确实是他叫摆摊的人进去摆的。“让他们不要在路边摆,当时只是出于好心。”不过张师傅也表示,要给5元当“扫街费”。

  10月1日事发时,祖庙环城分局执法队员与商圈秩序维护队前往进行执法。祖庙环城分局称,由于当日的执法行动会切断该环卫工人张某的非法利益,因此张某第二天穿上环卫工作服,主动接受媒体采访,发表不实言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