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女同居8年未结婚 男子在女方家装炸弹逼婚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3-10-06 09:24:28 字号:TT

  49岁的湖南桃源县女子张敏(化名)在自家房屋外开启抽水电闸时,突然发生爆炸,腹部受伤。今年8月,为了弄清谁是作案人,她在家门口悄悄安装了监控,而结果让她大吃一惊——作案的是与她同居8年的男友陈一(化名)。日前,湖南桃源县警方和我省公安县警方联手将其抓获归案。

  民警介绍,张敏与前夫育有一子。2003年,因夫妻关系紧张,张敏离开家乡,来到常德市一工地做饭维生。其间,她与小她2岁的陈一相识。陈一是荆州市公安县人,他与张敏在同一工地上务工,是一名混凝土拦绊车司机。陈一的妻子在10多年前,因为儿子溺水身亡,而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

  不幸的情感经历,让独处异乡的两人越走越近。2005年,两人开始同居,其间,张敏与前夫离了婚。陈一将赚的钱交给张敏,张敏也十分体贴陈一。在外人看来,他们生活得美满幸福。

  今年初,陈一感觉两人感情成熟,便向张敏求婚。不料,张敏的家人极力反对陈一到桃源县生活。陈一便邀请张敏到自己老家公安县结婚,而张敏不愿离开家乡,拒绝了陈一。

  此时的陈一进退不得,于是决定采取极端手段,逼张敏做出选择——他在张家房屋上,写下威胁其前夫和儿子的文字,声称不同意他们结婚,就炸房子。

  今年6月11日晚,陈一获知张敏前夫会到张敏家,便将事先偷来的雷管和炸药,偷偷装在张敏家的墙角。按其设计,一旦有人合上抽水电机闸刀,炸药就会爆炸。不料,当晚合上电闸的是张敏……所幸,炸药威力不大,她仅腹部受了轻伤。

  事后,张敏隐约感觉到此事与陈一有关,但她念及旧情,并没有报警。为弄清谁是作案人,以及防止再发生此事,她请人在屋外装上监控设备。

  8月19日,同样的爆炸物再次出现在张敏家,所幸,张家人及时发现了爆炸装置。张敏调看监控发现,安装炸弹的是一个男子,而从其走路的姿势,她断定此人就是陈一。为了家人的安全,张敏这次选择了报警。

  桃源县警方经过侦查,掌握了陈一实施爆炸的确凿证据。上月16日,桃源县警方在公安县警方的帮助下,将陈一抓获归案。归案后,陈一最初还百般抵赖。最终,在大量事实面前,他交代了在张敏家两度安装爆炸物的事实。目前,陈一已被移送桃源警方。(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余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