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株葫芦秧生421个葫芦娃 小院成景点(图)

来源:中新网-- 2013-10-07 16:10:34 字号:TT

一株葫芦秧生421个葫芦娃 小院成景点

  唐山曹妃甸农民郑宝平手捧世界纪录证书,乐呵呵地与他的421个葫芦娃合影留念。 孙溢 摄

    中新网唐山10月7日电(白云水孙溢)捧着刚刚收到的世界纪录证书,相机镜头前的郑宝平高兴得合不拢嘴。为他赢得这证书的,竟是他家院子里的一株葫芦秧结出的421个葫芦。

    7日,生活在河北唐山曹妃甸区的农民郑宝平收到了他期盼已久的“礼物”,一份来自世界纪录协会的证书。“世界上一株葫芦秧结葫芦最多”的纪录就此诞生。

    中新网9月6日报道了郑宝平家的一株葫芦秧结三百多“葫芦娃”的奇闻后,当地乡亲们惊叹不已,而相关报道产生的影响也令他萌生了申报世界纪录的想法。

    郑宝平介绍说,经曹妃甸区公证处4名工作人员逐个清点,他家的葫芦秧共结出421个葫芦,是前世界纪录119个的三倍多。公证人员随后将现场清点录像寄往位于香港的世界纪录协会总部。此后,经过世界纪录协会的初审、复审以及20天的公示,郑宝平终于如愿以偿,捧得世界纪录证书。

    再次走进郑宝平家,原先的农家小院已是焕然一新。为了迎接世界纪录的诞生,郑宝平将小院重新装修,大到18米长的喷绘装饰,小到葫芦上系的红绳,每一处都体现着这株葫芦秧的与众不同。

    这株获得世界纪录的葫芦秧是郑宝平于今年五月初种下,平时只是对其进行日常的浇水、除草,并没有特殊处理。但这株葫芦秧的长势却出人意料,直径约三厘米粗的藤蔓沿着院子里的钢筋攀爬而上,将枝叶布满整个金属网架,如同硕大的遮阳棚。在枝叶之中,垂挂着多达421个形态各异的葫芦,大的有8、9厘米长,小的有3、4厘米左右。

    郑宝平表示,他打算把院子改名为“宝平葫芦院”,以后作为参观景点免费向游人开放。目前正在对这些葫芦进行“刮皮”处理,之后就可以做成标本,以便长久保存葫芦在藤上的原有形态。

    让郑宝平感到意外的是,葫芦标本还没有做完,一些来曹妃甸湿地参观的游客就已把他的“宝平葫芦院“作为一处参观景点游览。这些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多来自北京、天津,每天能达到200多人。

    “2016年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河北唐山举办,我希望能够把这株"神奇"的葫芦搬到世园会上,让更多人看到这创下世界纪录的葫芦秧。”郑宝平说。(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