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滨州学院斥50万验5000多男生DNA排查盗窃嫌疑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3-10-12 17:27:07 字号:A- A+

    最近,山东滨州学院刚刚上演了一场采集学生DNA的行动,五千多名本科男生全部被一一采血验DNA。

    五千名学生,一一被采血,规模很大,效率却是极高的。从收到通知到采血完毕,大多在一天之内完成。而对于学生表现出的疑虑,现场的警察只有一句回答:“安静,不要说话”。

    事件一直进行得很神秘,直到有媒体介入,滨城区公安分局才说:采DNA是为了侦破一系列宿舍盗窃案。从这30多起案件的侦查情况看,不排除学生盗窃的嫌疑。

    正是为了验证这个嫌疑,五千人被采血,在公安侦办史上前所未有、闻所未闻。且不说,这是一种对身体权和隐私权的侵犯,按查验DNA最低成本100元来算,五千人,至少得花费50万元。

    因为要侦破失窃案,就让5千名学生和50万办案经费遭受池鱼之殃,办案手法有些过于粗放了。也许就像一名学生忍不住问的,如果是在北京发生盗窃案,是不是要采北京几千万居民的血来比对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