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猝死家属疑其遭殴打 警方称因逃跑中撞墙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10-15 16:08:21 字号:TT

    小偷逃跑猝死 警方称因撞墙

    26岁的贵州小伙子吴宇康,今年4月22日下午突然死在佛山南海区狮山镇莲塘村。警方调查称其入室盗窃被发现,逃跑中倒地猝死,而家属怀疑是被村民殴打致死。即使拿到了警方的尸检报告意见书,吴的家属仍然向法院起诉申请公开吴宇康死亡的相关材料。昨天,这起行政案件在南海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天并未宣判。

    吴宇康死亡已过去4个多月,围绕其死因家属与公安展开了持久战。6月17日,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作出死亡鉴定意见,南海警方出具《尸检报告意见书》,结论是吴宇康符合心因性猝死。7月16日,南海公安分局对吴宇康的死亡作出不予立案的决定。

    7月18日,吴宇康的弟弟吴康生向南海公安分局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警方依法公开吴宇康死亡事件的调查材料,包括司法鉴定报告、现场照片等。这一要求被警方拒绝,于是,家属将南海公安告上了法院。

  吴家代理律师刘晓原称,公安局没有对此事作刑事案件立案,有关吴宇康死亡的报案材料、尸体检验报告、死亡调查报告、死亡现场照片,都应当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警方答辩称,盗窃男子被追赶后,撞墙倒地不起。整个办案过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尸检报告没有规定必须给死者家属。公安对村民被入室盗窃案的侦查属于行使刑事侦查权,在履行刑事司法职能,所取得的信息都属于刑事案件的证据材料,而并不属于行政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和保存的信息,因此并不符合政府信息的范围。

  昨天庭审后记者从警方获悉,吴宇康入室后被60多岁的主人朱某发现,朱某大声呼叫,吴宇康夺门而逃,有其他村民加入追赶。吴宇康倒地后,朱某打电话报警,警方也将朱某带回去调查。根据警方的调查,村民并没追上吴宇康,也没发生任何身体接触,所以不存在殴打行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