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广州一小贩遭城管收摊 当众踹妻子泄愤(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3-10-17 21:30:18 字号:TT

广州一小贩遭城管收摊 当众踹妻子泄愤(图)

  女小贩“柔情”反抗拒交三轮车 记者顾展旭 摄

  本报讯 (记者全杰通讯员杨玉君)小贩摊档被清理,这次不是迁怒于城管,而是将怒火发泄在自己老婆身上。这一幕发生在天河区冼村街小贩乱摆卖整治行动中。幸好城管执法人员将工具一早收起来,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在昨晚的统一行动中,冼村街城管执法队整治乱摆卖超过5起,整治后周边环境明显改善。

  城管全副武装查小贩

  昨晚统一行动中,冼村街城管执法队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其中除了常规执法人员外,还启用了全副武装的城管装备,包括身穿防刺服、头戴钢盔、戴着防烫手套,还拿着盾牌防护。

  执法队伍首先沿花城大道一带巡查,很快在花城大道发现了一小贩占道摆卖,其地摊占去了大半人行道,行人都要绕行。城管做了暂扣其部分物品的决定,并且开出了物品暂扣清单。

  执法人员很快又在华穗路路口发现5档小贩用三轮车载着各种水果摆卖,几乎将整条人行道都占去。

  “行动!”只见3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形成合围队形,将小贩包围。眼看城管突然出现,小贩猛地跳上三轮车,向四方逃散。城管快步上前,将其中两辆三轮车控制住,而这两个小贩正好是夫妻。

  这对夫妻还相当齐心,顽强抵抗城管执法人员的执法,任凭执法人员说什么,两人都不愿配合执法,双手紧握三轮车的车把,老公还跳上三轮车座位上不肯下来,并且对着执法人员大骂,双方一直僵持了近10分钟。

  老婆欲“投降”老公大怒

  在城管执法人员的反复劝导教育下,老婆的态度开始软化,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但老婆的举动,激化了老公的情绪,老公暴躁如雷,对着老婆破口大骂,并且要老婆把住三轮车不放。

  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现场人员都“惊呆了”。看老婆准备“投降”,老公再也忍不住了,从三轮车跳下来,跑到老婆身边就是一拳,被老婆躲过后,老公还不罢休,抬腿踹向老婆,将老婆放倒在地。这个举动让现场城管执法人员都愣住了,很快将老公拉开,避免其进一步伤害老婆。

  老公还跑到三轮车找刀,幸好工具早被城管执法人员都缴获了。面对情绪激动的小贩,城管执法人员决定暂扣其部分物品,并且让小贩离开。

  “想不到小贩不打城管了,反而打自己的老婆。”老公小贩的举动让许多行人看不过眼,纷纷指责,并且加入劝说的行列,要他配合执法。

  “该小贩平日喝着酒摆摊,稍有不顺就大怒,我们尽量安抚其情绪,以教育劝导为主。”恰逢《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规范》前日实施,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城管一方面要坚持文明执法,另一方面也要应对小贩做出的各种过激行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