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绑架男孩勒索20万 电话绑定微信暴露身份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0-20 16:28:54 字号:TT

  前天下午6点20分,江山市新塘边镇附近的一条乡道上,四辆警车前后包抄,逼停了一辆黑色轿车。

  十余个民警箭步而上,砸开车窗拉开车门,控制住司机,一把抱下后座的男孩。至此,这场持续了近11个小时的8岁男孩被绑架案顺利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7点30分

  男孩上学路上被绑架

  “早上我和小明一起去上学,就要到学校的时候,从路边停着的一辆黑色小汽车上下来个叔叔,要我和小明上车,我们都不愿意,可那叔叔硬是把我抱上了车。”虽然被绑架了近12个小时,带着一脸的疲惫和恐惧,8岁的倪倪还能清楚地回忆起当时的情形。

  事情发生在10月18日早上7点30分许,地点就在江山市贺村镇幸福村通往幸福小学的路上。

  7点40分,江山市公安局贺村派出所接到幸福小学校长的报警电话。

  “绑匪留下张纸条,让小倪倪父母联系他,意思好像是说小倪倪父母欠他20万,要用钱来换孩子。”校长周维贵说,“我和家长联系后发现事情不对,就赶紧报了警。”

  经警方查证,小倪倪的父母在外务工,社会关系简单,没有债务牵扯。根据种种迹象,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以勒索钱财为目的的绑架案。

  7点40分

  短信联系分散对方注意力

  案情引起了高度重视,警方立即启动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100多名民警集中到了贺村镇。

  在派出所里,小倪倪的外婆一直在哭,嘴里直哆嗦,责怪自己没亲手把外孙送到学校。小倪倪的妈妈毛女士在乐清打工,听到儿子被绑架,正在赶回来的路上。

  为了保证孩子安全,接到报警的时候起,民警就让毛女士给对方不停地发短信,要求拍一张孩子的照片发过来,承诺一定会付钱,告诉对方孩子胃不好,要买点吃的等等,尽量拖延时间,并分散对方注意力。

  “我是小孩的妈妈”、“我已经在回来的路上,马上向亲戚借钱”毛女士将一条条短信发给犯罪嫌疑人。“你们把20万元钱给我,我就把孩子送回来。”对方回了信息。

  犯罪嫌疑人的手机卡是新办的,没有任何个人信息,而且一下开机一下关机,经常中断联系。侦查工作陷入了困局,但民警们没有放弃,如同大海捞针一般,在贺村周边及各条道路开展排查走访工作。

  15点

  微信暴露嫌疑人照片

  15点,毛女士的手机又响起了,可刚响了一声,对方就挂掉了。直觉告诉民警,这个陌生号码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平时的常用号码。经过调查,该号码绑定着一个微信帐号。

  随着这一条重要线索浮出水面,大家信心倍增。民警从通话记录上发现,该号码与江山市凤林镇李某联系密切,警方迅速前往查证。

  15点30分,当民警把微信照片给凤林镇的一名村干部看时,村干部认出了此人就是李某的亲戚。

  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通讯工具和交通工具迅速全面摸清,活动轨迹也逐渐明晰,警方迅速成立抓捕小组,前往犯罪嫌疑人经常活动的江西省广丰县、玉山县进行抓捕。

  18时20分

  四辆警车逼停嫌犯

  “一定要快点找到车辆!”贺村派出所所长周启法默默寻思着,一边紧紧盯着车道上过往的车辆。此时,这个抓捕小组正汇集在江西省玉山县八都镇各条道路四处搜寻。

  “就是那辆车,快追上去,把它逼停!”18时20分,周启法指着一辆迎面驶来的小车叫道,随即迅速掉头进行追踪。

  几秒钟后,周启法抓住时机突然超车,将车堵到了对方车头前。犯罪嫌疑人意图逃跑,周启法毫不迟疑,鸣枪警告。就在犯罪嫌疑人犹豫之际,后面赶上来的两辆抓捕车辆顺势堵了上来。

  没想到的是,对方还是不肯就范,一脚油门倒车想冲出重围,只听“嘭嘭”两声,狠狠地撞上了两辆抓捕车辆,死死地卡在中间。

  “把车门打开!”对方仍然不为所动。情况紧急,民警当机立断,用警棍击碎车窗玻璃,打开车门,将其控制。

  经公安机关侦查,犯罪嫌疑人罗某系江西省广丰县人,因做生意亏本欠了10多万,从而产生绑架勒索的念头,经过事先踩点和准备,10月18日早上6时,从江西老家出发,开着自家的小轿车来到幸福村小学附近“守株待兔”。7点30分许,他瞄准一对结伴上学的小学生,便“热情”和他们套近乎,说开车带他们去学校。被拒绝后,他将事先写好的纸条交给其中一个小孩小明,让他交给老师,并强行将小倪倪抱上车带走。

  “我以为我编造了与小孩父母债务纠纷的理由,警方就不会怀疑我是绑架小孩了。”罗某天真地说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