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瘾君子吸毒生幻觉 放6只藏獒咬过路75岁老太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3-10-21 09:00:00 字号:TT

  近日,张家口发生一起6条藏獒咬伤路人的恶性事件,一个瘾君子吸毒后产生幻觉,放出自己圈养的6只凶猛犬藏獒,将一位路过的75岁的老人咬成重伤。10月17日,记者赤城县公安局获得了事情经过。

  10月6日,75岁的徐老太出门倒垃圾,走到距家门不远处的某家属院门口时,几条藏獒突然冲过来,当时在院门口的人见状都纷纷躲避,而老人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还未来得及反应,就被藏獒扑咬倒地……第二日上午,徐某的女儿冯女士向赤城县公安部门报警,称其母亲被6条藏獒咬成重伤,右胳膊断裂,双腿伤情严重,仍在医院接受救治。

  藏獒属于凶猛犬类,考虑到其可能还会继续伤人,接到报案后,赤城警方特指派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进行处理。经警方调查,饲养藏獒的王某居住在该家属院中,当天下午,王某在家偷偷吸食毒品,因此产生幻觉,遂将其养在院中的6条藏獒放出,恰巧徐老太经过,惨遭藏獒撕咬。而藏獒主人王某也在警方的审讯中,对其吸食毒品后放狗咬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张家口警方治安支队民警介绍,依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纵容饲养犬咬伤人,犬主人将被处以拘留,非纵容而发生饲养犬咬伤人事件的,犬主人将被处以罚款,在实际处理过程中,公安机关会依据是否犯有主观故意进行认定。

  相关链接

  《张家口市养犬管理规定》(摘编)

  中心城区(桥东、桥西、高新区)城镇范围内严禁饲养体高超过35厘米的大型烈性犬,因特殊需要饲养的须经公安机关审核批准,并实行圈养;郊区和城乡接合部饲养大型犬需到辖区公安机关备案登记并实行圈养,严禁放养和携带犬只外出;已饲养大型烈性犬的单位和个人,自通告下发之日起15日内自行处理。逾期不处理的,公安机关将予以没收。(记者 刘雅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