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楼顶建动物园养异型宠物 猫头鹰龙猫齐全

来源:现代快报-- 2013-10-27 09:16:44 字号:TT

南京男子在楼顶自建动物园养异型宠物(图)

  萌萌的猫头鹰是饲养的热门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摄

南京男子在楼顶自建动物园养异型宠物(图)

  龙猫是异宠爱好者喜欢饲养的一种宠物 现代快报记者李雨泽/摄

  异宠,又名异型宠物、另类宠物,是指将不常见的动物当宠物来养,诸如蜘蛛、鳄鱼、蛇、蝎子、猫头鹰等等。

  2003年左右,网络迅猛发展。通过互联网,国内的动物爱好者注意到到国外饲养奇异宠物的新现象,一些动物爱好者开始想方设法获取这些稀奇的动物。2008年前后,国内这一市场开始活跃起来,饲养者者越来越多,实体店也因此迅速发展,饲养异宠开始成为一种另类的潮流。据南京一位专售异型宠物的网店老板统计,他的店铺每个月能迎来三四千名顾客,其中的大部分都是“新客”。“这个群体是巨大的,而且还在不断扩大。”

  不过,这些大多来源于国外的奇异生物的安全性,以及它们对于国内环境可能带来的威胁,还是引起了众多专家的担忧。

  买家

  居民楼顶楼的动物园

  吴伟的家在城南,10年前买房时,他特意要了顶楼。“顶楼就能有个阁楼了,有个阁楼,就能实现我的梦想了。”吴伟的这个梦想很简单,他要一个属于自己的“动物世界”。

  在这个20多平米的小阁楼上,吴伟养了近100只动物,品种超过50种,粟鼠、鹦鹉、猫头鹰、短毛波斯猫、蜥蜴、蛇、各种龟和蛙……50岁的吴伟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上楼来看看这些动物,“看到它们,我就很满足。”

  家里的动物园

  吴伟是个老南京,“小时候就喜欢动物,这就是一种情结。”

  “老婆肯定反对啊,她不喜欢任何动物,”于是,吴伟搬进阁楼的第一样东西是一缸热带鱼,“老婆只允许买这个。”再后来,有了狗、猫、龟……吴伟说,刚开始,老婆都不愿意上楼。不过吴伟也有自己的“谋略”,“先斩后奏。”

  如今吴伟的小阁楼俨然一个“动物园”,阳台上,黄桃鹦鹉、牡丹鹦鹉、虎皮鹦鹉,一笼五彩缤纷的鹦鹉嬉戏着。灰文鸟、白文鸟和各式各样的小鸟紧挨着鹦鹉们。再过来,猫头鹰欢快地左右摇摆着“跳舞”,上面的笼子里则是一只戴胜,不认识的人还会以为是“啄木鸟”……

  转过头来,一缸的锦鲤,里面还游走着一条一尺长的黑色成吉思汗鲨……阳台的最里面,有一对栗鼠夫妻,一只黄山松鼠。

  出了阳台的屋子里,首先就是龟的天下,地图龟、墨龟、东非侧颈龟、绿海龟、剃刀龟、中华花龟、还有忍者神龟的原型——黄头侧颈龟……龟的对面是蛙,花狭口蛙、朝鲜蛙……

  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两个装蜥蜴的木箱子,“这是4只美洲绿鬣蜥,那边是沙漠鬃狮蜥。”蜥蜴的旁边,是比较吓人的蛇,美国黑白王、帕布拉奶蛇、还有球蟒……

  就在吴伟向记者介绍这一众他的宠物时,还有两只短毛波斯猫和三只铁包金小鹿犬,在他脚边烦躁地徘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